湖北贫困县农民排队卖血 600cc价值168元

发表:2009-11-04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班船"载着进城的农民

 

船上的乘客大多是到血浆站的

 

血浆站的血源接待室前多是女人

这是一条长约5米、定员35人的白色客船,终点是湖北省十堰市郧县县城,起点则是县城上游约30公里处的孙家湾。在长江最长的支流汉水上,它已整整航行了十年,村民称其为"班船"。

不过,当周文芬和邻居刘开连等人坐上船时,有人会习惯称这条船为"血船"。

"你们是不是去搞那个的?"总会有乘客问她们同样的问题。

这些乘客,大都是方圆几十里地的乡亲,尽管在背后,他们会直言"卖血浆"三个字,但面对面时,都会以"搞那个的"代之。

的确,这两个农村女人都是"搞那个的"。她们的目的地,是郧县单采血浆站。在那里,她们每次被采走600cc的血浆,然后能拿到160元的"营养费"和8元的路费。种地之外,这几乎是她们唯一的赚钱办法。

在卫生部发布的《单采血浆站管理办法》里,"供血浆者"是她们的标准称谓。目前,郧县单采血浆站的固定供血浆者有6387名,他们大多是像周和刘这样的山区农民。血浆站成立10多年来,已经有近两万人"奉献了自己宝贵的血浆"。

在6387人中,约有200人是坐"血船"来的。当船下的江水奔流到武汉时,曾在周文芬他们身上流动的血浆,也会被一辆从武汉过来的运血车拉回去。每个月,这些血浆的重量在3吨左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