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交通 满意度倒数第一

作者:大陆新闻中心 发表:2009-11-02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项调查报告指出,广东省十大服务行业里,交通业在广东居民心中的满意度下降,排名倒数第一。

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上月29日在广州发布"2009年广东十大服务行业居民评价调查报告",公布供电、通讯、民航、交通、邮政、银行、保险、供水、供油、旅游等十大公众服务行业在广东居民心中的满意度。

根据该报告,居民满意度排名第一的是供电行业,其次是通讯业、民航业、银行业、邮政业、保险业、旅游业、供油业,而交通行业得分最低,排名比去年下降三位,居倒数第一位。

对于各交通单位的评价中,受访居民对地铁的评价最高,其次是铁路、长途汽车、出租车和公交车。

根据居民反映,广东交通服务中存在待改善的主要方面在:公交车高峰时期车次少,超载严重;司机态度恶劣,车速过快;站点设置不合理;长途客运超载、随意定价、中途转让乘客;火车购票难,价格高,司乘人员态度不好等等。

在十大服务行业里,排名行业第一名的分别是南方电网广东有限公司、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邮政广东省邮政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东国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

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民调所从今年6月开始,历时近2个月,在广州、深圳、珠海、肇庆、清远等5个城市各抽取300个样本,共完成有效问卷1500份,受访人员涵盖工人、农民、公务员、个体户、国企管理人员、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和自由职业者,共同评价十大服务行业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环境、服务创新和行风评价等五方面。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