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辆比亚迪出租被集体退车内幕分析

发表:2009-11-02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甲醛含量严重超标,150辆比亚迪出租被集体退车。(网络图片)

“比亚迪”被称为中国的民族品牌的汽车企业。然而近期,关于比亚迪车厂的各种丑闻传得沸沸扬扬——“假 5星”被某车主怒告,“甲醛超标闷死小孩”等等。因车内饰甲醛超标导致中毒,150辆比亚迪出租车被集体退车。但这些车被证实又重新流向了市场,令民众质疑有诚信可言吗?

近日中国经济网等报导了因甲醛含量严重超标等各种原因,广东惠州150台比亚迪F3运营出租车,于2008年10月出现在惠州街头,今年6月底,司机强烈要求集体全部退车,退车原因为:

1.出租车内饰甲醛含量严重超标,导致驾驶员发生头晕、四肢无力等中毒现象;
2.150辆出租车出现车辆自燃现象并完全烧毁两台,至今无法查明原因;
3.几乎全部车辆的刹车故障无法排除,原因不明;
4.挂一档起步无故熄火,无法给出有效的解决办法。

据一位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主打品为镍镉电池。由于镍镉对环境污染很大,当时日本开始不再生产这种电池,现任比亚迪总裁却靠这种污染性很强的电池迅速起家。

1998 年比亚迪开始涉足锂电池领域,主要策略是把日本自动化线分成简单的人工操作,利用中国的世界最廉价的劳动力,公司总裁王传福迅速进入中国富豪前100位。 2002年比亚迪在香港上市,并于次年收购西安秦川汽车,开始涉足汽车领域。2005年秋,比亚迪第一款汽车F3上市。

“哪还有什么诚信可言!”出租车司机们倍感气愤:“原指望跑出租赚点钱养家糊口,可怎么也没想到,花钱不说,还会中毒,这以后谁还敢开、敢坐这样的车啊!”

一位车主投诉:比亚迪汽车是垃圾,我奉劝大家都不要买,我自己买来一部,才两年时间修车竟然达20多次,各种小毛病如漏水、空调不转、窗玻璃合不上、离合器泵总坏、门锁打不开、cd失灵不读碟、车身颤动、防擦条脱落等等多得不得了,能让你后悔的肠子发青!真为他们丢脸,什么民族品牌,别丢中国人的脸了。

由于比亚迪项目是惠州市政府大力支持的引进项目,因此该退车事件被压制在极小的范围内。截至目前,这150辆出现重大质量问题的出租车去向不明,是否会重新流入市场?厂家对此消息的真实性也未予正面回应,而司机和出租车公司向大陆媒体证实了这个事实。

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对比亚迪车的检测,车内四大指标甲醛(超标2倍)、苯(超标1倍)、甲苯(超标5倍)、二甲苯(超标3倍)、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超标4倍)均严重超标。车内甲醛等污染主要来自汽车仪表盘的塑料件、地毯、车顶毡、沙发、胶水等。由于汽车空间窄小、密闭性好,有害气体对人体的危害比房屋室内的更大,严重者就可能导致贫血、白血病甚至致癌。

来源:据大纪元综合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