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稳定压倒了一切,还是一切压倒了稳定!

作者:千里草 发表:2009-11-02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瓮安事件"、"邓玉娇事件"、"石首事件",热劲还没过完。"新疆七五事件""公盟事件","钓鱼事件","抬抬女事件""李蕊蕊事件","李淑莲被上吊事件".........................................................

昨天番禺贵州民工碰警车事件,又接肿而至。全国性的热点越来越多,热点的密度越来越高,热点频率越来越快,和谐社会的基本面正逐渐被不稳定的因素破坏。

这种局面能怪谁呢?能怪江主席还是怪胡主席呢?是怪官员,还是怪百姓,是乎都能怪,又是乎都不能怪。

胡锦涛书记自上任以来,接过江泽民手中的行政党政大权,同时也接过了江主席留下来的中国大地各种埋藏于民间的不稳定的因素。也许是胡主席看到了地底下那遍布大江南江,五湖四海隐隐的火苗。他睿智地提出了"建立和谐社会"的伟大目标,坚定的提出了"稳定压倒一切",还提出了"不折腾"。

目标是提出了,行动也是付出了。各地干部,各地政府,把建设和谐社会叫在口上,写在书上,画在墙上,记在心上,布置在公安武警官兵的任务上,挂靠在各级官员乌纱帽上,贯彻在在各位党员思想上,落实在所有公务员的行动上。力度不可谓不大,精神贯彻不可谓不到位。然而,自胡主席继成大统以来,不稳定的事件层出不穷,不稳定的因素越来越多,不稳定的情绪越来越大,不稳定的面积越来越广。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嘞?是江主席留了不稳定的因素?还是广大干部没有重视不稳定的事件?是广大人民不配合党和政府,还是党和政府对不稳定的因素过于心慈面软?是公安民警执法力度不够,还是民风日下,吃好了睡好了刁民没事干了出来闹事?是党内派别挑起事端,还是人民群众无事生非?是国内反党力量日嚣尘上,还是国外反华势力亡我之心不死?......

认真分析所有的群体性事件,舆论高度关注的事件,上面所述原因多多少少都有点,然而却不是主要原因。那引起这层出不穷的事件,造成和谐社会不和谐的因素到底是什么呢?我们通过各个事件分析,隐隐地可以从中看到那不和谐不稳定的因素之所在,

那就是:一、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决策战略有问题,二、现在的政治体制有问题。

为什么说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决策有问题嘞?

首先我们来看那个代表方针政策决策的口号:"稳定压倒一切"!

意思是稳定是大政方针,稳定是首要任务,稳定是发展的前题,稳定是各级官员的国家暴力机关的行动指南。

这个说法有错吗?没错呀!

那怎么又说"稳定压倒一切"

反而是不稳定的主要因素呢?我们的政府,我们党,我们的官员,我们维护稳定的国家机器,是怎么样维稳的呢?

他们首先战战兢兢希望本地区不发生不稳定的事件,好自己闷声发财。

一旦发生不稳定的事件,他们首先想到的是有强有力的武装,不管三七二十一,暴力压住再说。他们从来不分析不稳定的因素到底在哪里?

也许他们心里明白,但不便说明白了;他们从来不过问不稳定的事件是如何发生的。他们一是用武力控制局面,二是想办法推卸责任,三是镇压领头的人杀鸡儆猴。

至于怎么会造成群体事件,怎么会引起群众的舆论谴责,他们是不管的,当然更可能的是他们根本不想管。

更不会去了解事件背后的因素,事件本身的真相。甚至隐瞒真相,消灭真相,打击真相,破坏真相。他们动用了种种可能动用的手段,在最短的时间内维护稳定,他们认真贯彻了"稳定压倒一切"的方什政策。但他们有时候却在维稳的过程中,与人民对立,丧失了人民对他们和政府的基本信任,他们的所作所为为下一次更大的不稳定事件埋下了祸根。

这些事件中,更甚的就是那些掌握公权力的人本身制造的,事件闹大了,赶紧捂盖子。例如:最近的上海交警钓鱼执法事件,那哪是执法,分明是破坏法律,分明是制造事端,分明是明火抢劫,分明是以法犯法。这么明白的事,百姓用血的代价唤醒民众的愤怒了,政府却没有惩处,公安部门却没有诚恳地道歉,却没有相应的承担责任的人,即便是恐怖分子闹爆炸,人家还有勇气出来认帐。我们这样的政府,这样的守护公众安全的部门,却无动于衷。你怎么会不让人民失望,你怎么会不让人民闷得发慌无外发泄。你让人民心里的失望,让人民的失落,让人民感到无所依靠,让人民觉得:你们就是人民的敌人!那么全国处处隐藏着这样的民众情绪,一旦遇到一点点火星,怎么不会变成熊熊大火呢?

为什么又说体制是不稳定的主要原因呢?我们现在的体制,权力和利益的分配属于极少部分的私家珍藏,从上到下,党代表了十三亿人民,党的干部代表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帽子,公权力的分配,常常是几个人代表了民众躲在某个阴暗的角落里进行瓜分。民众每年上缴的几万亿的税收,却无权知道是怎么花的,花在哪些地方,花得是否合理,花得不合理也不能抗议。作为组成这个国家的民众没有任何发言权,没有任何监督权,没有任何选择权。

那这些领到了帽子的官员,这些千方百计瓜分到了一些公权力的人,一上台肯定先孝敬的就是上级了,当然,在还没领到之前也是孝敬了不少的。其次就是收回成本了,好好地满足自己的金钱欲,色欲,食欲,贪欲再说吧。

这些代表了民众的人却又不是民众选举的人,他们的工作职务与民众无关,他们在制订政策时,在执行政策时,在分配利益时,在分配权利时,在利用资源时,谁还去管他老百姓的死活!!

他们也期望这些屁民不要闹事,不要眼红,不要与他们争夺利益,老老实实吃一口饭,过一天日子算一天,一旦闹事,他们会以能调动权力范围内的所有暴力尽快调动去对付。他们有他们的苦衷呀:别闹吧,我的成本还没收回来呢,你们一闹把我的帽子闹掉了,那我可是花了大价钱来的呀!所以,他们对不稳定的事件比谁都恼火,对闹事的人比谁都仇恨,打压不稳定的积极性,那狠劲那猛劲比谁都大。还有,这样的一个体制,鼓励官员独霸权力利益局面。

我们的党和政府,和所有的专制统治者一样,谆谆教导民众不要唯利是图,教导民众不要争利,不要自私,告诉民众,党和政府代表了他们最根本的利益,告诉民众争利是不道德的不高尚的不纯洁的,愚化民众的思想,麻痹人民思想。他们这样教育民众的目的就是为了独霸利益局面,天天叫狠斗私字一闪念的人其实最自私。他们这样在制订政策方针时就不打算考虑民众的利益了,他们任何时候首先考虑的都是他们自己的利益。

然而,人生活在社会没有利益是不可能生存的,不追求利益,是没有动力的,不能得到公平的利益分配和回报,是不可能幸福的,没有利益是不可能安全的。当民众醒来时,他们独霸利益的局面就与民众求生存求幸福求公平求公正的目标发生了矛盾,于是事件就制造出来了。于是,他们制出了上方大旗:"稳定压倒一切"!该打的打,该抓的抓,该杀的杀。日子长了,人民都看穿了那包藏的祸心,识破了那虚假的道德,不再相信那代表自己政府的公信力,于是不稳定的因素越积越多了。

稳定,一个社会是由人组成的,社会的稳定即人的稳定,人的稳定应该是人心的稳定,人心的稳定,是公平公正,是平等机会平等权利平等利益分配,法律面前机会面前人人平等才能得到的。人心的稳定是一种动态的稳定,是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对调位置的情况下保持的一种心平气和的稳定,而不是政权暴力强压下静态的稳定。以稳定为借口,动用暴力,镇压人民,独霸利益,独霸公权力,把民众当奴隶,怎么会有稳定??

所以,必要改变这样的社会制度,必须改变这样的权利结构,必须改变这样的利益分配格局。在制定新的体制时,必须把利益放在首位来考虑,让社会各阶层的利益都能在公权力的产生中,在社会资源的占有中,在利益的分配中,体现出均等的机会,平等的格局。要建立这样的一个制度,要建立这样的程序,要建立这样的法律法规,要确保这样的稳定,只有建立民主自由宪政的政治体制才能做到。

只有在民主宪政的体制下,让人民充分参与政治权力的分配,让人民选择自己的官员,让人民监督官员的权力,让人民监督自己的财税收入和支出,让人民有序地参与表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订,让人民充分参与经济利益的分配,让人民充分起来监督公权力的运作,让人民与公权力的执行者,与政府,与执政党,与政策,与法律互动,平等对话,相互渗透,才能真正地产生出动态中的稳定,那样的稳定才是真正的稳定。

现在的"稳定压倒一切"是为了极少数特权者的利益而压倒多数人的欲求,那这样就会变成极少数人动用国家暴力对付大多数人的生存诉求,幸福诉求,大多数人必然起来反抗,也必须起来反抗。这样反抗的结果就变成了"一切压倒稳定",现在的局面不正是这样的嘛!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拥有世界最多党员的政党,是一个拥有世界上最大财富的党,是主动顺应历史的潮流,顺从民意,凤凰涅盘,积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成为一个民主体制下的现代政党;还是继续为了那个占人口极少数的特权阶层独霸利益局面而顽固地维持现在的独裁专制剥削寄生体制,等待人民用革命的手段来扔进历史的垃圾堆,清算所有的利益,清算所有的血与汗嘞!是选择的时候了,已经没有犹豫的时间了,再不选择就来不及了。

民众才是真正最需要稳定的,不稳定只能给他们带来灾难,不稳定最大的受害者还是他们。但他们希望的稳定是心平气和的稳定,是动态的稳定,而不是强压下的稳定,是公平公正下的稳定,而不是受压迫受剥削受奴役下的稳定。不管肯与不肯给人民动态下的稳定,人民都会要的,人民都会争的,这是历史的任务,这是世界的潮流,这是醒悟了的人民对自己权利的要求。得不到合理的公平公正的稳定,人民也许会用不稳定来求得稳定,用短时间的不稳定去换来长时期的稳定。

我们衷心希望,中国的未来是稳定的。那种稳定,是不需要压倒的稳定,是人民与政府互动的真正的稳定!而不是"稳定压倒一切",更不是"一切压倒稳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