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江系徐才厚访美结束 重要问题一无所获(图)

作者:刘屏 发表:2009-11-01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方二号人物、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将廿七日与美国国防、外交高层会谈。徐才厚在会谈中,要求美方遵守中美之间的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逐步停止对台军售,而美方则重申既定的一贯立场。双方显然在这方面仍有重大歧见。



共军江系徐才厚访美结束 重要问题一无所获


随行的中共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则表示,台海两岸如能适切洽商建立军事互信机制,无异是两岸的福音。

重申一贯立场依台湾关係法行事

徐才厚上午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会谈。美方在国防部门口举行了军礼欢迎仪式,演奏双方国歌。他下午则与副国务卿史坦柏格会谈。两场会谈中,双方达成多项共识,包括继续推动高层互访、强化人道救援、共同防治疾病等,也谈及伊朗、北韩、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等议题。双方同意继续深化两国元首在今年四月的共识,即建立正面、合作、广泛的双边关係;也同意举行第一次的海空联合搜救演习。

稍后,钱利华少将在中共驻美大使馆与某些记者晤面。他说,在会谈中,徐才厚特别就美国对台军售表达关切,「要求美方严格遵守中美之间的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逐步减少以致于最后停止对台的军售」。钱利华说,如果美国决定出售F-16C/D战机给台湾,「中方一定会作出强烈的反应」。他说,盖茨回应时重申了美国一贯立场。

经济海域两百浬禁入美方未同意

有关军售,美方一向表示依据台湾关係法行事,即美国有义务提供足够防御所需给台湾。历来面对中方质问,美国都是这个标准答桉。

除了对台军售,会谈中另一项重大歧见是「专属经济海域」一事。中方要求美国船舰勿进入二百浬经济海域,美方未予同意。盖茨并告诉徐,即使加拿大这样的盟邦,在经济海域一事上仍与美国有分歧。

钱利华表示,会谈中,美方表示乐见两岸局势缓和,但未提及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等问题。钱利华表示,中方并不排斥与台湾讨论此事,「如果双方都能找到一个恰当的时机或者恰当的渠道,就两岸建立(军事)互信儘早协商,对双方来说都是个福音」。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