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学生怒控武汉暴力拆迁(图)

发表:2009-10-31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亲的呐喊:我不是钉子户!!!

爸爸苏醒后,第一次跟他通电话,他就用颤颤的声音嘱咐我,一定要告诉所有关注事的人:“我不是钉子户!!”

我家在武汉市中心闹中取静的一个半封闭巷子中,邻里相让,夜不闭户。夏天大家会在在巷中下象棋,分享着自家在阳台上种的葡萄。这样的一片和谐却在去年年底由某开发商的一纸拆迁通知书而告一段落。他们说,要在我们这里盖公务员小区!!

从此巷子前面的几家门面里,天天有人来往里扔转头,好几家邻居的房子被开发商用推土机故意推了墙根,打110没人管;路被乱石堵了,电被切了,水管也被他们故意挖断,邻里30多户人家只好去堵马路。有些人家里只有老人的,闹怕了,走了。就这样到事件发生时,我们巷子里还有27户人家。如果勉强说一人是钉子户,难道我们剩下的27户人家全是钉子户吗?

我家那幢漂漂亮亮四层半的小洋房一直是我爸爸的骄傲。每一堵砖,每一面墙,都浸透着爸妈的汗水在里面,爸爸砌墙,妈妈和泥是常有的事。甚至家中所有的门都是我爸爸买木头回来自己做的。不是没钱请人做,而是他出奇的喜欢自己动手。这个房子感情上他们是十分舍不得的。即使这样,爸妈从来没有向开发商提及要多少钱一个平方米。他们只是提出最最基本的要求,让开发商在我们家附近先给我们一套房子住。可是开发商的答复从来就是你们两年后我们再还建或者我们现金收取你的房子。而他们提供的现金收取只是同一地段新毛坯房价钱的二分之一多一点点。有人说钉子户就是想要靠拆
迁发一笔?请问我们敢吗?他们每次来谈判都带6、7个人,爸妈两个人怎么敢跟他们谈。就怕谈不妥,被他们打。

爸妈十月初去武汉市城市规划局询问我们这块地的规划情况,竟被规划局告知暂无任何规划,该开发商根本就不具备所需的拆迁五证。规划局的人建议我们不已理喻就是了。政府的建议,爸妈听了,确是这样惨痛和血腥的结果。我们怎样相信政府,又怎样相信这样一个无证开发商两年后会还我们的房子?据悉该开发商根本手中没钱而且是有前科的无赖,谁知道真的何年何月这新房子能够建起来,而到时候不给你房子又会是谁说了算??!!!!

这两天有邻居七嘴八舌的透露,我爸爸遭开发商毒打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因为他们一个多月没在家没打这些开发商的照面,没和他们谈所谓的条件。爸妈夏天的时候到我这里住了一个半月,一半是来美国旅游探亲,其实更是因为拆迁的那群土匪天天带着一群人又是威胁谈判又是用乱石把路堵住,对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我们一介草民,惹不起,还躲不起吗?难道出行也要给他们打申请写报告吗?

写此文之前,我妈一直叮嘱我千万不要攻击政府,其实上面的很多政策是好的,只是下面执法的人贪赃枉法不去执行而已,为此还特地找出去年湖北省颁布的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实施办法读给我听。这么善良的人,这么的相信人民政府,相信法律可以维护他们的权益。 而我的心里只是酸酸的想:难道是他们也太天真?!

这件血腥事情发生到今天截止第六天,只有武汉晚报报道了行凶的过程,而当天给经视直播打的所有电话没有任何回音,昨天跟我几个认识的记者(武汉几个权威报纸电台)那里了解到 “今年凡是涉及到土地开发类的新闻绝大部分不能报,除非是当天的新闻,即使他们愿意写也过不了部门主任和主编的关。” 难道真的就这样就可以堵住人民的口吗?最近暴力拆迁的事件愈发增多,我们的媒体是否应该反思一下你们都做了什么?难道真的只有靠国外的媒体来监督了吗?家丑不外扬,我真不想走这一步!既然没有人来报,让我这个战地记者来报,我会全程报道事态的发展。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2点, 给家里打电话,准备问完家里今天去警察局立案的事后,就睡觉的。可是,我怎么能够睡的着,接到消息说那天毒打我爸爸的一群歹徒又在巷子里出现,并四处威胁仍旧坚守的邻居们。自从爸爸出事后,五天之内已经有6家人家受到惊吓而搬走了。他们的目的达到了!!!!!!杀鸡吓猴,打我爸果然有用!!行凶事件至今,一个礼拜都未到,他们竟然就大摇大摆的出现了,得意吧!!事发时的照片早就交给警察拉,警察不会不知道这些人长什么样?!!法医鉴定我们也交了,刑事立案的条件也充足了,可以去抓人拉!可是有谁?谁去抓?!邻居们已经没有人打110报
警啦,到仍旧怀有一丝希望请媒体来走访,但愿遏制事态朝更严重的方向发展。我真的不愿看到有任何邻居像我爸这样被他们毒打?也许不会有了吧,但愿他们都“学乖了”。

分析一下他们现在这样做,就是要加强恐吓的力度。到最后,把周围邻居们都吓走了,只剩下我们一家,以后法庭取证到哪里找邻居去,还可以堂而皇之的说我家是钉子户。拆钉子户,好像是一个很好的理由!!!

今天有人跟我说中国的媒体和美国的媒体性质不一样,媒体没有审判的权利。我说:“在美国,审判是留给法官,留给陪审团的,媒体要做的只是监督,说事实。”中国的媒体也许肩负民众太多的期望,于是倒不知道该怎么做好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