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别骂北航 刚从军训基地回来 讲述六天经历

发表:2009-10-30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都别骂北航,我,一个刚从北航大兴军训基地逃生的学生关于这次军训闹剧的回忆。

首先声明的是,我很健康,并已经签署了自行在家隔离一星期的协议。就如同昨天晚上拼死往家跑的所有北京学生一样,到家之后听到外界的评论仍然感到自己是刚刚从地狱脱逃,现在就让我静下心来,给大家讲一讲这次惊心动魄的军训。

首先,很明显,我们是为了给挑战杯腾出宿舍。我已经不想骂人了,入冬时节!赶走大一新生!一人在基地死亡!千余人发烧!

回想起刚进入军营的那天,我们怀着满腔的愤怒,走进了大兴军训基地,看到那单薄的平房,光光的木板床,大公厕在宿舍外一百米处,不是人吃的饭菜,早餐有时还会发凉的馒头,就想到这次军训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但也没想到会演变到现在这种地步。

就不说军训有多苦了,军训都是,但是咱不能有点人文关怀吗。这么冷的天不能加点被吗!?不能不让我们六点多起来出早操吗?不能加点饭菜吗?或者说,不能给一点肉吃吗?好吧,哥们咱是工科学校,可能挑战杯比较重要,但是!我看你怎么但这么大的责任!

前两天很苦很累,已经陆续有人倒下。当天晚上能洗澡了,他给我们一个连180人加起来在一个破的通风小澡堂十分钟的洗澡时间,十分钟!水还基本不能被称为热水,冷风对着里面吹着。

到了军训的第三天。累积的发烧人次估计已经达到一百多人。一百多人,我们班呢?三十八度四,三十八度八,三十九度四,三十九度六,这种数字已经开始闹得我们班人心惶惶,上铺倒下了,同床倒下了,一个不足十五平方的房间住了26人,什么概念,但是,军训还在继续,教官有的也烧到了三十九度,但是还在继续。有的教官还说什么在队列里别给我咳嗽,你们他妈怎么想的,让你站着军姿睡觉你行吗?还好我们那个教官人很好,对我们很好,这我很感激。但是,军训还在继续。

说说第四天,我们班已经8人倒下,三十人的大班已经8人,三千人的军训团呢?我才不信媒体说的数字。这个时侯,那的医务室已经不行了,门口总是十几二十人排着长队,里面的医生抱怨人怎么这么多,我对里面医生看病的质量不做评价,这个时侯,军训依然没有停止。

到了第五天,估计也是最悲惨的一天。我们班报数已经由一开始的"1.2.3.4.5.6.7.8却2满伍"变为"1.2.3.4缺2满伍"。兄弟们都倒下了。这一天,训练终于基本停止了。而隔离病房已经满了,已经有同学开始转院,整个军训基地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中。辅导员倒下了,空军总站的车来了,工讯部长来了,拉起了警戒线,禁止与外界联系,宿舍门口修起了铁门,而我们,却仍然一无所知...接近一千人发烧这个可怕的数字。然而最过分的是,在当天晚上十二点,由同学们把还在宿舍的发烧的人送到隔离区。这天工讯部长给我们送来了特效药达菲,还算有点人情味。

第六天是真正的灾难,白天没有什么事,到了晚上,恐慌爆发了。就有我们宿舍说起,辅导员进来了拿着个电话给我们一同学让他接家长电话,接了之后他跟我们说,北航军训团28例甲流,死了一个。我们当时一下炸开了,死了一个?不可能!我当时就这么跟自己说,各个宿舍开始议论,营房外大家好像都知道了消息,奔走相告。当我们从辅导员口中获得官方声明后,大家蜂拥向服务社。顾不得纠察,大家都互相借电话卡,站在那里唯一的一个能用的IC电话亭排队(其他的线路都被切断了。在之前还禁止打电话,我们军训禁止带手机)。自己偷着带手机了的都把手机拿出来大家在营房门口排起了队。

这是大家已经人心惶惶,当听到有北京的孩子已经被接走时,所有北京的同胞都马上寻求各种联系方式要求家长马上到大兴军训基地。就这样,外地的孩子也慌了,有人竟对着电话大喊"你来不来北京?!你是不是不要我了?"。说实话,当时看到这样的场景,是谁都会咒骂起来的。而我,要不是知道死人的消息,就算有甲流也不会主动提出撤退的。

而这次,实在太血腥。从同学拿得到的消息是,那个人,5系的,并不是死在了医院,是死在了我们基地,是人们看着用黑色塑料袋包着抬上救护车的。听到这,试想一下,你是否想要离开这样一个鬼地方。这样的军训,为了挑战杯,一个刚刚考上大学什么还都没学到、对大学生活满怀憧憬的大一新生就这样离开了。我走之前,去服务社买了一些吃的和纸牌留在宿舍。有些不舍又有些急切的离开了营房。往门口走着,谁知道明天我身后这扇铁门会不会封住我们的营房,不想再说太多了,一切就是一场闹剧。


来源:大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