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议员促请驻华大使寻找贾甲(图)

作者:辛欣 发表:2009-10-30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国会议员和绿党外交部发言人凯斯.洛克先生

【看中国记者辛欣报道】备受关注的前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贾甲,搭乘新西兰航空公司航班2009年10月22日清晨抵达北京国际机场,接受边检和警察盘查后与外界失去联系。据贾甲律师高尔10月29日透露,北京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称贾甲正在接受调查。

新西兰人权律师高尔告诉外媒记者:"我打电话给北京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一个人,他说贾甲正在接受调查,我问什么原因,他拒绝回答。"

事发当日新西兰国会议员和绿党外交部发言人凯斯.洛克先生 (Hon Keith Locke),致函新西兰驻北京大使卡尔.沃克尔先生(Carl Worker)。

在公函中该绿党外交部发言人希望,大使卡尔先生能督促使馆人员尽最大努力迅速找到贾甲,如果可能的话,协助他离开监狱和中国。以下为10月22日签发公函译文。

议员公函原文

亲爱的卡尔,                                                   

我代表贾甲,一位主张中国民主的中国人,给你写信。他在被批准联合国难民之后于2008年6月26日抵达了新西兰并在此定居。

近期,他决定返回中国,几天前他到达北京。贾甲抵达北京之后,与一个来自新西兰人通了电话,贾甲说他在中国被拘捕并可能被带到监狱。从那之后,贾甲的律师或朋友都无法再联系到他。

他们不知道贾甲在哪里,不过他们担心贾甲已经被关押在监狱里。由于贾甲是一名知名民主人士,他可能处在一个很危险的处境。

我知道贾甲的律师,Kerry Gore 已经联系了你们的大使馆并希望能协助找到贾甲在哪里。我知道让你的员工在中国找一个人是很困难的,尤其贾甲是中国公民并用中国护照入境,可是我相信贾甲已处在很危险的境地。

我促请你督促你的员工尽最大努力迅速地找到贾甲,如果可能的话,协助他离开监狱和中国。

凯斯.洛克

被大陆民众称为敢和共产党正面交锋的贾甲,其下落和安危牵动各界。高尔律师还告诉外媒记者:"我被他为民主努力的热切愿望所感动,同时我也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他想唤醒中国民众并让其了解退出中共的必要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