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蓝联盟成员赞贾甲:令人敬佩的壮举(图)

作者:郭亮/ 林美琪 发表:2009-10-30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甲

【看中国特约记者林美琪/郭亮采访报导】曾公开用真名退出一切共产党组织的前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贾甲于2009年10月21日为了实现中国的民主,毅然踏上了中国大陆。贾甲在新西兰的奥克兰临上飞机前曾发表声明指出:"只有返回中国大陆与中共独裁政权去交手、去搏击!去抗争!才能实现中国的民主!""(以行动)来激励和号召我们的党员、干部、军人、武警、公安国安干警和全国各族民众要勇敢的站出来,共同推翻暴政,实现中国的民主!"

对此,记者近日采访了几位中国大陆的泛蓝联盟成员。他们纷纷表达了对贾甲的敬意。

姚立法:一个壮举,也是一个义举

泛蓝联盟湖北成员姚立法强调:"一个壮举,也是一个义举。他做了很多人想做没有做的事情。而且恰恰是他在明知有危险的情况下这样大胆地做的。"他对于贾甲此举敬佩不已。因为姚先生认为:"他(贾甲)本身是体制内的一个高级行政人员。他能够放弃他拥有的一切,我很佩服他这个胆识。实际上,我所了解的中共党员,甚至中共官员,他们对中共的现行的制度、政策、作法是有抵触、有意见的。当然他们做不到像贾甲这样,他们讲现在还不便于这样做。"

李东卓:很佩服他的胆识

泛蓝联盟湖南成员李东卓也谈了他的看法:"他(贾甲)这个举动出人意料。他本身是体制内的高级行政人员,能够放弃他所拥有的一切,跑到外面做一个流亡者。然后经过几年的反思,他觉悟了:他觉得自已还该回来。这个战场还在国内,主要的舞台还是在国内。"

"但是当局可能不会容忍。我估计肯定起诉他。可能会有几条罪名:第一个就是偷渡罪,就是跑出去了;第二个就是现在也没有什么叛国罪了,肯定也会给他搞一个"搧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两个罪名,或者是把他驱逐出境,或者是面对牢狱之灾。"

"因为他能够放弃他所拥有的一切,我很佩服他的胆识。在国内他依附权贵的话完全可以过好日子。所谓的好日子也就是过奴才的日子。因为中国大陆地区只有三种人:第一个是奴隶主,第二个是奴才,第三个就是奴隶。就这三种人。这个体制就是这样的体制。"

"我对他这个举动非常佩服。但这也是一个非常冒险的举动。这个代价是相当大的......。不过他的这个举动我觉得非常有创意。这是非常不简单的举动。要让国内民众知道有这样的人。"

余志坚: 大家一起供献自已的绵薄之力

因向天安门上的毛泽东像投掷秽物而致罪,在大陆蹲了12年牢房,一年前带着被迫害致精神失常的狱友俞东岳逃离了中国的余志坚,谈到贾甲回国推动中国民主的举动时说:"做为中国人来说,都渴望早日实现自由民主。而这么多年来,民主的道路是很艰难曲折的。许多人为此负出了代价。但是直到现在,所谓中华民族的前途,这个问题还是很令人焦心、焦虑的。海外的许多民运人士也好,自由人士也好,很多人都感觉到和国内隔得远,有鞭长莫及的感觉。

"在网上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我也想过:海外的这些人怎样才能跟国内的人联系得更加密切?我想贾甲是几年前从国内到海外来的,他也是感觉到在海外无法着力吧?!因为中共封锁这些消息,贾甲是以怎么样的途径回国以及他回国的讯息国内有多少人知道?或者他将面临怎样的一个处境,处罚?或是一些相关的情况,很多人包括我都不是很清楚。希望能够使更多的人知道。海外这些人士要和国内的人关系更加紧密,大家能够一起来供献自已的绵薄之力。"

泛蓝联盟:我们不畏惧它们的打压

最后,做为泛蓝联盟的发言人之一,余志坚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中国泛蓝联盟。他说:"我们中国泛蓝联盟是信仰三民主义的。它是属于草根阶层,就是普通民众要求政治民主的一种团体。尽管目前还是处于一个网络组织的结构,但是中共是一个专制政权,他自以为打天下、得天下,所以他不许可民众过问政治。而政治不管是按中国的宪法还是按三民主义来说政治是大家的事情。所以中国泛蓝联盟在国内有一系列的政治主张和维权活动,但是受到很严厉的打压。像孙不二、张子霖、张起、谢福林,黄小敏等,这些人中有很多都受到关押,软禁,甚至是被判刑。我们感到很气愤, 很愤慨。但是我们不畏惧它们的打压,需要继续地努力和为此目标而奋斗。"

余先生从历史的角度上来进一步地谈到中国人是如何选择政治上的道路的:"选择最多的,其实也就是国、共两党的那种选择。但是共产党他选择的这个共产主义道路无疑是一个大弯路、一个大悲剧。孙中山先生指引的三民主义的那条道路,中国人曾经努力过,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可惜就是被中断了。而我们觉得这个三民主义还应该是救中国的一条出路。我们中国泛蓝联盟做为一个网络团体来说,希望有更多的人像贾甲一样为中国的宪政民主而奋斗、而努力。我相信有更多人一起努力的话,中国将来一定会实现民主的。"


来源:看中国特约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