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吴揆:下月美牛登台 绝无内脏绞肉(图)

作者:秦蕙媛、江慧真 吴江泉 发表:2009-10-29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怒吼说不  ▲屏东县长曹启鸿(右2)邀集家庭主妇及畜牧农户,反对美国牛进口,并禁止营养午餐、机关餐盒使用美国牛。(摄)

美国牛肉进口引爆争议,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承诺,尽管十一月初仍将依照与美国签定的协议,但开放美国牛肉进口后的台湾市场,不会有美国牛的内脏、绞肉,让全体国人与消费者统统放心。据悉,吴揆主要是透过行政裁量权全力把关。行政院强调"在国人疑虑解除前,行政系统不会轻易松绑争议部位进口!" 马英九总统昨天以国民党主席身分出席年底县市长选举中央助选团成立大会时,对行政院长吴敦义处理作法表示肯定,并强调政府绝不会用国民健康跟外国做条件交换。马总统强调,若消费者希望能用更高标准,采取自发性行动,政府会予以尊重。

透过行政裁量权 将全力把关马英九说,开放美国牛肉进口,主要是为符合台湾成为国际组织成员,以及双边谈判中必须遵守的规范,"你跟别人做生意,一定是互惠的,不可能说统统听你的,他也有他的要求"。马英九说,其他国家的要求不能伤害到我们国民的健康,"把关的责任,我们绝对不会放弃。" 台北市长郝龙斌昨天出席中央助选团成立大会,并与马英九并肩交谈,两人互动看来良好。马英九说,不管是地方政府、业者、消费者团体或是各种食品经营业者,若愿意采取更高标准,政府乐观其成,但政府把关的责任绝对不会放弃,凡是进口的食品,一定是安全才会让它进口,"请大家务必放心"。

国人健康不能换 不安全不放行马英九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方面让台湾参与国际社会、参与国际活动的空间不会被打压,二方面也让国民健康获得维护,这是政府非常重要的目标。

吴敦义则强调,台湾政府相关部门包括卫生署、农委会都针对美国带骨牛肉进口台湾,提出严格的把关规定,他指台湾比三亿多人口的美国本土、加拿大及欧盟廿多个国家,还有近期才刚完成谈判的韩国,采用更严谨的标准,"我们比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所提出二样特定风险物资,还增加了四样",目的就是要确保国人食用的健康与安全。

吴敦义坦承,仍有部分国人有疑虑,因此,所有有关美国牛肉的进口业者已决定采取最高标准,让全体国人安心。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