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书记住超1000平豪宅 开多台豪车与富婆住(图)

发表:2009-10-28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深圳龙岗区委书记余伟良下马,其去职与去年造成四十多人死亡的舞王大火案有关(资料图片)

继今年六月原深圳市长许宗衡涉贪落马后,深圳再掀反腐风暴。深圳市委二十四日宣布免去余伟良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职务,龙岗区政协主席陈胜兴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消息人士透露,余伟良的去职与去年造成四十多人死亡的舞王大火案有关,同时涉嫌利用职务之便谋取利益,也有消息指与许宗衡案有牵连。

据悉,余伟良和陈胜兴是本月十四日被有关部门双规的,传龙岗区执法大队长也于近日丢官。去年的龙岗大火,龙岗区公安局副局长陈旭明、龙岗区消防一中队中队长陈峰等三十五名事故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随着龙岗区一系列官员的倒下,有关龙岗区的问题及一些官员的生活及幕后新闻逐渐浮出台面。

挥之不去大火阴影

一九六○年出生的余伟良是广东博罗人,经济法专业研究生学历。先后担任深圳宝安区委常委、副区长等职。许宗衡任职深圳市长期间,余伟良曾任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分管文教出版、财政金融及外经贸等工作。二○○六年二月,余调任龙岗区区长,二○○七年四月升任区委书记。

震惊全国的龙岗舞王大火案,龙岗区区长张备、时任深圳市龙岗区副区长黄海广等二十五名责任人受党纪、政纪处分,余伟良虽然平安度过,但民间的声音并没有放过他,有人手里拿着搜集的大量有关余伟良违规的资料不停地举报,直指他与龙岗大火中被判刑的龙岗公安局副局长陈旭明有关联,还说他有大量不明财产。

身边“富婆”或惹祸

知情人透露,余伟良与第一任妻子已离异,目前和他居住在一起的女子刘某某是往返深港两地的商人,几年前从内地赴港,目前已经取得港人身份。与余伟良在官场的低调不同,刘某某为人高调,八面玲珑,人称“商场交际花”。该女子四十左右的年龄,颇有姿色,平日总是名牌着装。据称,她在深圳万象城经营一间高档西餐厅,同时还做很多生意,非常富有,深圳商场上很多人与之稔熟。

知情人还透露,余伟良有多处房产,其正在居住的深圳金地香蜜山豪宅区,豪华程度令人乍舌,几套房子打通的一个一千多平方米的大屋,加上顶级装修,市场估价在三千万元以上。同时还有法拉利、奔驰等多部豪车,此外还有别墅等其他产业。目前尚不明确这些巨额财产是余伟良的不法所得还是刘某某的财产。但有关人士称,刘某某的生意得益于余伟良的暗中帮助。刘某某的张扬常成为圈子里人谈论的话题。

龙岗区的地位近年备受关注,特别是深圳获得二○一一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大运”主场馆都设在龙岗,有关领导是否在“大运”工程中牟利一直是外界议论的焦点,余伟良的位置自然显得非常敏感。

余伟良今年一月在龙岗区委四届十五次全会上还警醒当地干部,称人生在世,最为宝贵的应是“身安为富、道德为贵和康宁无价”,


来源:香港党媒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