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侨领申请中国签证被拒

发表:2009-10-27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的共产党与台湾的国民党,关系日益密切往来愈加频繁,但在美国旧金山侨社,几位被认为是支持台湾中华民国的侨领,要回中国广东老家恳亲,申请签证被拒,这使得当地华人感到惊讶和困惑。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报道

美国华人历史最悠久、人数最多的侨团旧金山"中华总会馆",下属最大的广东台山"宁阳会馆",定于11月5日回家乡台山,主办世界台山同乡会联谊大会,其中有四位侨领,在出发前,遭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拒绝签证。"宁阳会馆"传统上一向支持台湾的中华民国,但反对台独,主张中国统一。

申请签证被拒的黄惠喜,曾担任多届"宁阳会馆"主席,并曾出任"中华总会馆"主席,他对自己签证被拒感到大惑不解,他说:"现在台北方面已经很多人都回去了,大陆方面也有很多人到台北去。我在1993年就呼吁,两岸以经济文化交流,来增进互相信任,进一步达成统一大业。"

黄惠喜2006年曾取得签证,回乡探亲,这次签证被拒,据说是因为不久前上了中领馆的黑名单。这使黄惠喜觉得,即使昨天中共笑脸相迎,稍有得罪,今天他就可能对你翻脸。因此黄惠喜劝侨胞,今后,不要先决定了返乡再去签证,而要将顺序颠倒,他说:"湾区的侨胞,要是回去开会,或是恳亲,首先希望先拿到签证,再做决定,这是我的建议。"

另一位侨领,已经81岁,打算做人生的最后一次返乡之旅,不料签证被拒,他哀叹道:"我已风烛残年,难道我还能回乡兴风作浪吗!"

中领馆有关负责人在被当地中文媒体问到四位侨领回国签证被拒的原因时,做出的回答是:签证属国家主权,拒绝签证,不需要任何理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