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白毛女为什么不嫁黄世仁 (图)

发表:2009-10-26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4日,《文艺报》编辑熊元义到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讲课时,向学生提到白毛女应该嫁给黄世仁的观点,引起热烈讨论。讨论聚焦在白毛女的真实故事是什么样的?90后女大学生奇怪白毛女为什么没有嫁给黄世仁?白毛女该不该嫁给黄世仁?

有90后女生说:如果黄世仁生活在现代,家庭环境优越,可能是个外表潇洒、很风雅的人。加上有钱,为什么不能嫁给他呢?即便是年纪大一点也不要紧。 有网友留言道:现在的女孩不追求爱情,只追求钱,因此比白毛女还差个档次!世道变了。 还是爱情和面包的问题,爱情更可靠还是面包更可靠?

从古至今,向往幸福美好富裕安康的生活是人类的追求。随着时代的变迁,尤其是当代,人们对家庭婚姻的观念与传统发生很大变化。在中国大陆1949年以来,女孩子们从找老实人、到找红军干部、成分好的工农兵、大学生、有钱人、老外,到现今的给人做二奶、当情人,变化之大令人感慨。那么,什么是幸福?如何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传统的伦理对家庭和社会有什么作用?请看:



 点击(下) 图即可观看
 
 
  点击(上) 图即可观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