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六旬妇女被关押 美国国务院关注(图)

作者:陈洁 发表:2009-10-23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丽津女士与女儿王昱

【看中国记者陈洁报导】在国内,警察无理进行抓捕的事件时常听闻,因此近几年来也不断地有访民、维权人士、宗教团体进京上访希望能够洗刷冤屈,但却落得更悲惨的下场。最近在中国发生的一件抓捕事件却引起美国的议员、国务院甚至是总统的关注!

日前美国纽约市议员托尼•艾维拉收到奥巴马总统亲自指定国务院回复的信函。信中写道:"我们已经要求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调查朱丽津女士的案件,并且正在等待他们的调查结果。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关注她的案件,以及所有为了自己的信仰自由而被骚扰或关押的中国公民。"在回函中还提到:"我们将继续向中国领导人强调我们对这些案件的密切关注。我们已经在华府和北京多次向他们反映我们对中国镇压法轮功的关注。"

同时,美国国务院也表示,已经敦促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关注被关押的61岁法轮功学员朱丽津女士。2009年1月,美国国务院在"国际宗教自由法"(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中就强烈谴责了中国严重触犯多项信仰自由的行为。

据报导,天津市六十一岁的朱丽津女士于2009年2月在街上散发法轮功传单时,被公安逮捕并关押十五天。之后在没有任何审判的情况下又被判劳教一年三个月,现被判关在天津板桥女子劳教所。

朱丽津的女儿王昱,新西兰籍, 于今年初移居美国纽约市。王昱说,自从二月份以后就再也没有跟母亲联络上过,"非常担心自己的母亲"。在远离中国的亲人以及新西兰的家的情况下,王昱于2009年3月底向纽约市议员艾维拉求助。她说 "母亲已经60多岁了,不仅每天被强制长时间劳动,并且还要承受各种各样的洗脑及精神折磨。" 她还说"在她母亲被关押的板桥女子劳教所里已经有几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像是天津市塘沽区49岁的法轮功学员张玉林在劳教所仅一个月就被离奇死亡,但尸体全身却伤痕累累; 30多岁的天津市第二医学院附属医院护士长李淑敏,同时遭受多根电棍电击而死,而劳教所却说是"猝死"!据称,在板桥女子劳教所里,不放弃信仰的人都被强制干最重的活,常常被各种体罚,不准睡觉。

今年4月3日,纽约市议员托尼•艾维拉分别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希拉蕊•克林顿、多位参议员以及中国驻纽约领事馆,呼吁关注王昱母亲朱丽津因信仰而被劳教一案,并希望美国国务院敦促中共释放朱丽津。

艾维拉在收到奥巴马总统的回函后表示,该封回信证明美国政府对中国公民的信仰自由状况非常了解,也非常关注。他还强调:"我们必须更强硬。我们必须向中国发出明确的信号,那就是,在美国 (在这个世界上),人权迫害是不能被容忍的。一个人因为信仰而被囚禁,这是不对的,而且也违背基本人权。

大赦国际新西兰分部也在推动朱丽津案件的进展。该分部发言人泰勒(Margaret Taylor)表示,她将把美国国务院的回函发给新西兰外交贸易部。 "由此可见,这个案件已经获得美国国务院的关注,也证明了其他国家在这方面所作的努力。"

王昱表示,她对美国政府的回应感到高兴:"听说美国国务院已经让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来调查我母亲的案件,我真的很高兴。同时我也呼吁美国政府关注所有在中国正遭受被关押及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