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新影帝吴刚 靠王进喜大翻身

作者:娱乐新闻组 发表:2009-10-21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本届金鸡奖上,竞争最为激烈的影帝之争,凭《铁人》中的王进喜,吴刚成功称帝,对他而言,实属不易。据华西都市报报导,在话剧舞台上努力很久的吴刚,在短短一年内,凭藉《梅兰芳》、《潜伏》、《铁人》、《风声》等作品成为一线男星。吴刚表示,尽管击败张涵予,但仍很感谢他,"身为一个男人,我凭这个角色拿到这个奖我很高兴。我和涵予本来是很好的朋友,我祝福他,也感谢他!"

如果没有王进喜,就没有金鸡影帝吴刚,对吴刚而言,王进喜完全是一个大转型。据报导,这个角色不同于《梅兰芳》中的费二爷,也不是《潜伏》中的陆桥山,更不是《风声》中的六爷。但他却差点与王进喜擦肩而过。吴刚说,其实王进喜这个角色许多大腕都想演。"我的名气不够大,一直都是备选。连导演都觉得我没戏了。还问我愿不愿意演王进喜身边的谁谁谁。"一个月以后的某天凌晨,吴刚接到尹力的电话。"他直接说准备好行装,第二天到组。那时,我兴奋得无以言表。"

《潜伏》中的"陆桥山"让观众熟悉起吴刚。报导指出,对于这部热播戏,吴刚说,还要感谢孙红雷。"我们是在拍《梅兰芳》接下的缘分,演对手戏非常过瘾。那时他就说咱哥俩还得合作一把。就这样,半个月后,他给了我《潜伏》的剧本,我看了两集非常好。我们两个就定下来要演。"至于哥们孙红雷怎样?吴刚说了两个字"真诚","他做事非常认真。有时候,为了一场戏,他会要求你重新对一次。"有意思的是,吴刚却将他在《梅兰芳》的角色形容成"泥瓦工","他们都是主演,但你是泥瓦工、补缝。必须拿捏到位,不能过,过了就抢戏;也不能不到位,不到就汤了。"对于在电影《建国大业》中扮演闻一多,吴刚说非常幸运,因为他扮演的闻一多基本上一刀没剪。

报导称,他说,"能在其中拍戏,是一种荣幸,当然得到的反馈也是很不错。韩三平总导演也很满意。闻一多是个很精彩的人物,落在我身上,我肯定不会掉链子。"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