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 不忘前车之鉴 艺术展揭露中共暴政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09-10-21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是中共建国六十周年,10月1号他们举行了盛大的庆典。很多人也跟着电视机,兴高采烈,以为天下真的太平了、莺歌燕舞了,看不到或者是忘记了大多数普通老百姓还生活在贫困之中;看不到或者是忘记了很多人还在蒙受着冤屈,受到贪官污吏们的残酷迫害;忘记了60年来中国人民受到的压迫和剥削,甚至忘记了自己的亲人所遭受过的灾难。

为此,我们的一些艺术家们用他们的画笔和雕刀,描述了中共60年来的主要罪行和人民对暴政的反抗。第一批艺术作品赶在10月1号和2号两天在美国国会的大厅里展览,并且准备陆续在各城市和大学展览,然后把它们放在互联网上,让这个世界了解和记住中共的暴政。

艺术展的主题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按顺序叙述了中共在夺取政权后,如何一步步地夺取了人民的财产、剥夺了人民的人权、消灭了社会上的反对派、镇压了人民因不满而进行的反抗。同时,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积极支持各国的独裁专制政权。在朝鲜、在越南、在柬埔塞、在缅甸,参与了建立和保卫独裁政权的战争;在非洲、在拉丁美洲出钱出枪,支援建立专制独裁政权。

中共毛泽东集团带给世界的灾难,用一句古话说,就是罄竹难书。中共之所以造成中国人民这么巨大的灾难,是因为他们所尊崇的共产主义、一党专政的政治体制,再加上剥夺一切私有财产的计划经济体制。没有一党专政的政治体制,就不可能剥夺全体人民的私有财产。反过来说,不能控制所有人的生存基础,也就不能控制所有人的思想和行为,不能巩固专制政治。

马克思发明了这种体制,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建成了这种体制,但他们都没有注意到这种体制本身的效率低下。特别是在几千年市场经济的中国,社会主义体制很快就造成了大饥荒、饿死了几千万人,并且很多年都恢复不起来。

但毛泽东和一小批顽固的共产党人,不承认这个失败,他们要继续深化社会主义改造、继续修补已经失败的设计。这时候,他们找到了一个新的药方--改造中国的传统文化,并且实行更严酷的法西斯统治,废除正常的法治体系,执行所谓的阶级专政。这个得到全党拥护的文化大革命,摧毁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道德,但却没有建立起所谓的共产主义道德。更重要的是,它造成了更严重的经济衰退。

社会对此进行了各种反抗。首先是中共内部的林彪集团发动了一次失败的政变,紧跟着76年的天安门事件,各阶层人民强烈地表达了对中共的不满。在毛泽东去世后,中共内部华国锋集团借助于人民的不满,清除了毛泽东派,但是并没有改变毛泽东的政治纲领。这就给实用主义领袖邓小平造就了夺权的机会。

在这两派争权夺利、无暇顾及老百姓的1978年,产生了中国人民第一次旗帜鲜明的反对共产党的反对派运动--民主墙运动。这场运动代表了人民希望建立真正的民主政治和私有经济的愿望,却遭到了邓小平集团的镇压。

邓小平集团十分清楚毛泽东的失败和人民的不满,不得不开放私有经济,以提高生产效率,但绝不放弃一党独裁。这个模式建成的标志,是迅速形成一个财富集中的大资产阶级,并且和统治集团以及知识阶层结成联盟,巩固和支持一党独裁政权的生存。

为了建立这个官僚资产阶级,邓小平、江泽民时代采取了所谓的双轨制,有效地把名义上属于全民所有的资产,转移到了官僚资产阶级的手中。这种腐败的经济模式引起了人民强烈的不满,爆发了1989年的 "6•4" 天安门运动。

运动得到几乎全民的支持,在反腐败的同时,提出了民主的政治要求。邓小平无法再用欺骗的方法,分化瓦解要民主的阵营,于是用坦克、机枪血腥地镇压了人民的起义。在这之后,继续执行他的创造官僚资产阶级的路线,造成了今天这种巨大的贫富差距和尖锐的社会矛盾。

我们画展的宗旨就是提醒人们放弃幻想,全力以赴地推动这场体制转型。其次是要提醒国际社会,放弃对中共的幻想,大力支持符合全民愿望的体制转型。否则,不但中国人民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国际社会也要付出巨大的代价。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和反恐战争付出的代价,就是前车之鉴。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