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煤老板被打断腿 疑遭黑恶团伙暴力抢矿

发表:2009-10-21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敢在医院治疗的向登其在家治疗休养

重庆奉节煤老板向登其,在巫溪县经委参加股东纠纷调解后,驾自用车返回途中,遭两辆小车前后夹击。车上人不仅将其车辆砸坏,还将向登其右小腿打断。而向登其在住院治疗时,竟多次遭遇上门威胁,迫不得已,他只好躲在家中治疗。今日,向登其家人向记者表示,怀疑向登其被打可能是黑社会想暴力强行夺矿。

向登其回忆,8月25日,他和股东余兴国、朋友周启元及女婿叶阳驾车从巫溪回奉节。途经奉节竹园镇一燕子岩时,紧跟其后的两辆小汽车中,一辆黑色轿车从后面超车,横停在公路中间,迫使向登其停车,之后从后面白色车下来三人,其中一人手持白色钢管对其余五人招呼"给我打",随后,石头、铁棒向雨点一样砸向向登其乘坐的小汽车。而向登其被从车上拉下来,一阵棍棒和石头乱打,向登其右小腿被打骨折,右手臂脱位,全身多处受伤。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向记者证实了向登其的经历。

向登其告诉记者,他们四人合伙承包的棉元煤矿,位于巫溪县蒲连乡境内。因原承包人翟世荣转包他人经营,导致其在2007年12月23日到2008年9月22日不到一年时间内,接连发生四起5人死亡的矿难事故,无法经营的情况下。翟世荣遂邀请在成都的向登其回家合伙经营该矿。

与棉元煤矿法人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时,除缴纳转让费外,还需清偿原煤矿的340万元债务。在其后的经营中,由于向登其经营管理有方,使煤矿在短短几个月内赢利百余万元。随后,14名不明身份的社会闲杂人员,身着迷彩服,来到矿上以"护矿"为名,强行驱赶工人,使煤矿无法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

"那14人强行吃住在矿上,每天身着迷彩服在矿上暴力护矿,扬言‘谁上班就打谁。'驱逐生产工人,使煤矿无法生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原该矿工人向记者介绍。

"7月中旬,又一伙不明身份的社会闲杂人员准备到矿上打架,被乡里和峰灵派出所民警阻止。"棉元煤矿所在乡主管副乡长肖清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其后,向登其因无法生产,便回到其奉节家中,但仍多次遭到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在其楼下,用电话恐吓本人及其家属。这伙不明身份的人,在警方处警解决时竟公开向警察称:"奉节没有谁,听到他姓名不被吓破胆的!"

8月25日被打成骨折后的向登其,由于遭到多次电话威胁,和不明身份人到病房当面威胁,他被迫在国庆节前回家"躲避"治疗。

记者在奉节县竹园派出所了解到,向登其8月25日被打后,恰缝民警们路过此地,但涉案人员在丢下一辆"渝AS0288"红旗轿车后,乘另一辆车逃离现场。目前,该所已经立案侦查,翟某等三人被网上通缉。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