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媒体宣传攻势下 世界错误认识中共

作者:舒荣、慧宏 发表:2009-10-20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国问题专家、《失去新中国》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剑桥联合会演讲后接受本台记者专访,以他在中国多年的工作经验、与社会各阶层的深入接触,提出与多数媒体宣传相反的观点,他非常清醒地指出:对外国人来说,中国没有市场。

葛特曼《失去新中国》一书揭示了美国商人在中国经商的现状,他们带着民主的理念和梦想来到中国,最后却在中共这个独裁暴政的大染缸中被污染。与多数媒体宣传的相反,很多外国大企业、商会、个人在中国经济领域生活几年后,都对那里失望至极。

交易中的诚信问题、中国员工对外籍老板及同事的造谣、中伤等中国式人际关系问题,都让这些当初对中国市场报有很大幻想的外籍投资者伤害很大,有时甚至于在中国投资上的失败导致两手空空。葛特曼在中国工作多年后,对中共的体会刻骨铭心。

葛特曼说:“但我也不认为中共在国际金融界就是个有理性的角色,能按公平原则行事。我觉得,谈论中国的市场简直是个笑话,对外国人来说,那里没有市场。我也不相信那里(可以讨论)全球金融合作的问题,我也不相信那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他也很清楚地认识到了,中共采取的媒体宣传攻势,让世界在他的媒体攻势下对中共有一种错误地认识。60大庆与奥运都是中共采用的宣传手段。令人是失望的是,它的作秀与宣传真的影响了世界。

他说,“我必须说,很多事让人很失望,60大庆本来是让人很期待的,但是让人更难受了。就像你们已经知道的,就像奥运,就是在做秀、宣传、并不是为了整个世界,只是为中共自己,就是为了对内显示。最让人失望的是,全世界都卷進去了。”

葛特曼认识到,中共并不是中国。过去60年的成绩是中国人民的成绩,不是中共的。

他还说,“我想中国人在过去的60年取得了很突出的成就,但我不相信中共。”

葛特曼表示从60大庆在中国亲眼看到,庆典的背后,是中共的残酷镇压。

“看看这些让中共痴迷的庆典。我当时也在那里。他们抓了很多人,什么都藏到阴暗的地方了。这就是宣传,纯粹为了美化中共,与世界毫无干系。”

葛特曼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问题,因为这是唯一解决问题的办法。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