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女性青春美丽的“天然”妙方(图)

发表:2009-10-19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美是人的天性,随着时代的进步,变美的方式也随之渐趋多样而繁复;从各式各样的保养品到美容器材或美容手术,也往往让爱美的女性荷包失血。其实,有相当多的天然保养秘方,不仅省钱,也更有"回归自然"的养身美容功效。

吃的美容

许多营养美容师认为,女性们挖空心思希望能使自己更光彩动人,却往往忽略了日常生活中与我们关系最密切,也最具直接效果的方式----饮食。由内而外的调理,给身体各部门最需的养份,是最自然也最好的方式。中国自古便有以食物美容的观念,如《黄帝内经》所言:五脏健康,容颜才美。其奥妙之处就是选择对的食物。以下是美国饮食专家萝瑞.克兰 (Laurie Kienlen)所提供的抗老美容食物。

1.红橙、樱桃及蓝莓

胶原能让我们的皮肤及肌肉具有弹性,但其生成制造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但仍可利用"深色水果"来抵抗皮肤的老化。医学博士茱莉亚.杭特(Julia Tatum Hunter)说:"红橙、樱桃与蓝莓等水果,具丰富的抗氧化剂,它可以透过其抑制细胞氧化燃烧的作用来减缓老化,并减少疾病的发生;同时也让人体增加胶原蛋白的制造,增生健康皮肤,让人看起来更年轻,更健康。"

2.贝类、葵花子与沙丁鱼

这三种食物都能提供人体活动所需的必需脂肪酸。RightHealth主治医师史提夫.张(Steven Chang)表示:"脂肪酸可以滋养肌肤,让肌肤更健康,使皮肤细胞以最佳的状态来运作。必需脂肪酸是人体细胞膜的组成成分,它管控养分与废弃物的传输,让人看起来年轻。"

3.蒲公英、芜菁与芥菜

杭特博士说:"有些食物可以帮助清理我们的肝脏免除于毒素、重金属与脂肪的危害,让身体更有效率地运作。此外,健康的肝脏可使我们的眼睛更明亮,皮肤更加紧实。"她建议我们多摄取绿色食物,如绿花椰、菠菜以及芝麻菜(又称箭花菜)等;芜菁、芥菜与西洋蒲公英也有相同的功效。此外,摄取这些略带苦味的绿色食物,还可帮助改掉嗜食甜食的习惯。

4.牛至、百里香与荷兰芹

医学博士桃乐丝(Doris Day)指出: "如果早上起床时脸上出现眼袋,那么几乎可以确定你摄取了过量的盐分。另一对皮肤有害的来源是酒精,酒精会造成体内水分的丧失,并使皮肤下垂。"最糟的状况就是同时摄取过量的盐分与酒精,这将会造成黑眼圈。桃乐丝建议减少钠的摄取量以消除水肿,并在膳食中添加如牛至、百里香、迷迭香、荷兰芹及大蒜等草本植物与辛香料来取代盐分。

5.海中的植物

营养学家凯罗.卫斯曼(Carol Wasserman)表示:"我们的细胞以最佳的状态工作时,不仅身体有更多的活力与能量,看起来及感觉都会更棒。海中的植物是摄取矿物质与植物性营养素的最佳来源之一。"这些蔬菜可以帮助身体解毒,重建并滋养我们身体的细胞。

6.肉类、乳酪和扁豆

10 磅的牛奶才能制造1磅的乳酪,不过,幸运的是,我们不需要吃那么多的乳制品或蛋白质才能修复我们的细胞。当头发与皮肤细胞逐渐受损而看来老化时,肉类的蛋白质、低脂乳酪以及某些蔬菜能促进细胞的成长与修复,使人肌肤水亮、皱纹减少,还能让头发闪亮浓密。若不想吃那么多的肉类和乳制品,也可以大豆和扁豆来代替。

7. 杏仁或大麻籽乳

杏仁奶是一种滋养的乳制品替代物,因为它含有高量的镁、钾、锰、铜、维他命E、硒和钙。专业美容师蒂娜.赛滋(Tina Seitz)指出:"大麻籽乳是一种尝起来有坚果味的美味饮品,它提供了人体所必需的均衡营养素,含天然而完美平衡比例的Omega-3及Omega-6 脂肪酸,能使人心思敏捷、强化免疫系统,并使肌肤有光泽。"

8. 野生鲑鱼加酪梨与芒果沙拉

康乃狄克州医药大学博士史提分.席那翠(Stephen Sinatra)表示:"阿拉斯加野生鲑鱼含有珍贵的Omega-3必需脂肪酸,可以帮助人体血液的流通顺畅。其粉红色或橙色是一种可以抗老化的类胡萝卜素,称为虾青素(虾红素),具保护细胞膜的功用。"鲑鱼也含有二甲氨基乙醇,能改善脸部肌肉色泽,并减少皱纹。加入酪梨可以提供抗氧化的功能,而芒果则含有维他命E与消炎功能的类胡萝卜素。享用这道美食可以让你更佳健康;换句话说,吃完这餐你坐着就能变漂亮啦!

生活习惯的美容

除了选择对的食物,自身的生活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最基本的不抽烟、不喝酒,维持良好的作息以外,还需注意以下的原则:

1.早晨起床别空腹

人处于睡眠状态时,新陈代谢的速度会达到最低。随着清晨的苏醒,新陈代谢会逐渐回复正常水平。因此早餐对于一整天的活力精神有着关键性的影响。

2. 睡个好觉

让皮肤减缓老化速度,最简单实用的方法是"睡个好觉"。每天晚上10点至凌晨2点是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刻,如果好好入眠,可促进肌肤胶原蛋白的生成。因此睡觉前不要看电视,泡个热水澡或安静的阅读,都是让自己轻松入眠的好方式。

3. 多运动

保持运动的习惯也是促进新陈代谢的良好方式,将日常的运动分段进行,会比一次性练习更容易消耗热量。每小时抽出5分钟的时间随便走走,也具有不错的功效。换言之,越常活动,效果越好。

4. 每天给自己完全放松的时间

人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下不会产生抗压激素,紧张的情绪才能得到释放,受压的肌肤也才能获得休憩。因此,每天给自己一点放松的时间,听听音乐或去户外走走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要使自己看起来美丽、年轻而充满活力,只要多花点心思与努力,不用花大把钞票也能看到非常好的效果。选对食物,保持积极而年轻的心,自然能达到身体健康与年轻又漂亮的功效。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