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观后感(四)婆罗花开了

--观《婆罗花开》

作者:掸尘 发表:2009-10-17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经记载:转轮圣王下世传法度人时,优昙婆罗花必将在世间开放。从一九九七年韩国寺院的佛像上开放这三千年一遇的婆罗花开始,世界上许多国家也都相 继有优昙婆罗花开放的消息传出,其中以中国大陆居多。大陆的新闻媒体也多有报道。而且此花还大都开放在修炼有素的大法弟子家中。

而今,神韵把这一举世罕见的奇观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在了舞台上。

小小的婆罗花真可谓是花界的花王,她三千年一开,花朵极小,花茎细如蚕丝,通体洁白,真可谓纤尘不染。她们可开在玻璃、钢管、磁砖上。看似安守本分、随遇而安,但却只开在行善积德之家、祥和清明之处。此花之奇,不一而足。

然而,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却用她们精湛的舞艺,把小小的婆罗花展现的形神兼备,令人叹为观止!

背景上,佛的手掌里有数朵优昙婆罗花。随着背景的拉近和放大,一朵盛开的婆罗花绽放在观众面前。

舞台上几十位玉女,身着洁白的纱衣,用她们的肢体演绎着婆罗花的圣洁和雅致。舞曲是简约、纯净和深邃的,象山涧的小溪,曲曲折折流过,溪水是清澈 的、透明的,带着一股幽深。演员们的动作和着这优美的旋律,舒缓轻灵的描摹出了婆罗花的神韵。她们的手臂或伸或缩,或翻转,或作起伏状,尽显婆罗花的圣洁 和品位。

人啊,真不愧是万物之灵。竟能用纯粹的肢体动作,不着一语的把婆罗花的神奇展露出来。然而,这可绝不是什么演员都能演得了的。舞技的高超只是一个方面,没有圣洁的心灵怎么能把天界圣花的神奇展现出来呢?

他们的动作是那样的舒展,又是那样的谐调一致。或整齐划一,或错落有致,和舞曲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几十个人配合的天衣无缝,这本身就是一个神奇。

此花随佛而降,灵性可想而知。以一尘不染之圣洁降临尘世,不正是在开启尘封已久的人的本性吗?

释迦牟尼佛预言的事兑现了,婆罗花开了,世人啊,您看到了吗?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