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在大阅兵时穿“丧服”

作者:荊冬雨 发表:2009-10-15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十年大庆总算平安搞完,没出现中共高层预估的新疆恐怖分子袭击,也没发生法轮功万人喊冤大游行。江泽民拉上十五届常委一起来凑热闹的表演几乎没引起人们的关注。老百姓在奥运开幕时,见江泽民出来「晃荡」,还有人骂他「不要脸」,现在则是连骂的兴趣都没有了。

表面轰轰烈烈、内里俗套不堪的大阅兵仍在被央视继续高调宣传,诸如参阅部队于深夜与凌晨撤出北京是为不扰民云云,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江泽民又威风了一把。十月四日上午七点半,江的车队到达南苑机场,由十架参阅直升机分两个编组护送江到上海休养。其中,南京军区五架「直十」由上海转南京后顺道归队,北京军区的五架「直九」则于五日凌晨四点由上海起飞返京。

与江泽民的张扬相比,朱镕基很低调。十月二日上午九点,朱即乘北京西站到长沙的火车(一节专用车厢)离开北京。据消息人士透露,朱镕基卸任总理后大部分时间在长沙度过。

朱镕基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礼的著装图片,在网上热传(见图),成为坊间谈资。因为,他不仅打了一条疑似黑色的领带,而且还戴了一副黑色墨镜。「好像是穿了一身丧服。这哪里是参加大庆?分明是来吊丧的嘛!」一位七十岁的北京市民如此评论。据消息人士说:朱起初不想打领带,在秘书劝说之后索性挑了一条看来像深黑的;此外,朱本不想来给「不要脸」的江捧场,怎奈李瑞环亲自打了数次电话催促,朱不得不答应。

尉健行曾是江当年打击陈希同「北京帮」的棋子,勉强混到十五届常委,而后窝窝囊囊下台且背上了「越反越腐」的骂名。尉此前亦声称不参加观礼,但胡锦涛亲自派人去请,尉无法再推,勉强出来。恰好,他的站位与朱之间隔了个老左派宋平(半届常委,十三届四中全会增补),三个人表情各异:穿「丧服」的朱镕基面沉似水,墨镜遮住了眼神;宋平心不在焉,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尉健行很明显地一脸不快,好像上来做检讨似的......。

中共权力高层的肢体语言含义丰富,往往某个细节就能预示出重大的政治变故。比如说「文革」时期,一九六七年六月毛泽东乘军队敞篷吉普车检阅「文革」群众队伍,穿的是银灰色中山装,群众也挤到了车边,且令驾车的军人十分恐慌。次年十月,毛再次检阅「文革」群众队伍,仍乘同种车型,但穿了一身军装。这一变化,说明毛决心靠军方来打击党内对立面。更为明显的是,毛此次穿军装检阅群众队伍,与群众明显拉开距离,长安街的北侧临路一线完全由军人席地而坐,将狂热的群众与毛隔开。一位民间高人根据当时大量发行的政治招贴画作分析说:「林彪长不了。叶帅得出来收拾残局。」他的根据是,一九六八年五月一日叶剑英与刘伯承陪同越南劳动党中央候补委员阮文禄在天安门城楼观礼,叶剑英左手很随便(其实也是很不屑)地用食指与中指夹着语录本,相反,刘伯承则很拘谨地用右手大姆指与食指紧握住语录本。刘伯承心思沉重地正视广场欢庆场面,而叶剑英面带讥讽地「斜视」东面的什么东西。

因为老者分析叶剑英要出来收拾残局,到江青等人倒台后,人们尊称他为「奇人」。由此可见,中共政治虽然神秘,但细节上的微妙变化还是能让百姓捕捉到重要信息的。看来,如果江泽民比朱镕基死得早,就难保朱不出来算江的后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