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行贿者闹离婚妻子告密 武大贪腐案才曝光

发表:2009-10-15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和常务副书记龙小乐因涉嫌受贿被捕,引起大陆各界关注。据报导,全案曝光的关键是行贿者因情妇而闹离婚,妻子心有不甘,出面举发后才被摊在阳光下。

中通社报导,武大两名领导涉案曝光原因背后是1名企业家巴能军与妻子反目有关。

陈昭方和龙小乐两位正厅级校官双双被抓,这在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大学)内极罕见。两人分列武汉大学的3、4号人物,地位仅次于武大校长和校党委书记。他们的被捕,让不少教育界人士为之震动。

他们因何犯事,外界一直有多种传言。据报导,武汉大学1位不愿透露姓名人士说,相关部门从今年5月开始调查武大基建工程腐败案,开始被抓的是武大后勤部门1位程姓负责人,此人养了一条藏獒,还有1辆小汽车来历不明。检察机关就从他身上找到突破口。

紧接着又有几名学校中层负责人接受调查,最后武汉大学分管财务、基建及后勤的主要领导陈昭方、龙小乐被供出。目前除了陈、龙外,还有原武大其他领导也被带走配合调查。

相关部门初步调查显示,陈昭方和龙小乐涉嫌受贿的金额至少高达人民币数百万元,其中包括武汉大学一些基建工程,还涉及武汉大学与两家私企投资近10亿元合办的武汉大学东湖分校。

但报导说,案情还有另一种说法,武大为缓解学生宿舍紧张状况在校外建设学生公寓,由武汉弘博集团董事长巴能军负责承建。巴能军资金不足,陈昭方以武大名义为他担保取得银行贷款,并预付3年学生公寓租金,帮巴能军渡过难关。为感谢陈昭方,巴能军送出巨额贿赂。

而拥有众多头衔的巴能军出身农家,事发前身家达8、9亿。据报导,巴能军虽事业有成,但与太太关系一直很僵,外界甚至传闻"巴的妻子与其情妇打闹不断",正是家庭不睦,才被妻子举报案发。

1位武大知情者透露,巴能军出事主要是因为妻子几个月前的举报。因为巴妻一直在公司做会计,所以对巴能军哪年哪月给谁多少钱,都是一清二楚,加上巴妻常年有病,巴能军想与妻子离婚,最后导致陈昭方、龙小乐都被牵连出来。

湖北省检察院表示,陈、龙两人牵连甚广,随着案件进一步侦查,不排除有武大官员还被牵扯。而前武大校长刘道玉也说,陈、龙两人腐败案只是冰山一角。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