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各地移民集会 国籍法改革任重道远

发表:2009-10-14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各地工会组织正在准备大规模的移民游行,此次游行的主要目的是反对贝卢斯科尼政府提出的非法移民罪。按照工会组织的计划,10月10日意大利全国各地都将组织移民大游行。

来自PIEMONTE大区的消息称,ALESANDRIA工会联合会、TORINO市ANARCHICA基金会、反种族歧视委员会、省移民协会都将参加此次游行活动。此外,CASATENOVO、MODENA、NOVARA、MILANO等市的工会组织也将组织移民大游行。

意警察与移民集会 吁接受在意出生移民子女入籍

据报道,有史以来第一次,警察与外国移民们将共同集会在罗马的Navona广场,主题是"接纳、融合在意大利出生的子女并接受他们入籍"。此次集会由Cisl组织,警察界的工会Siulp和无国界劳动者协会都积极参加,还有火警、狱警。

组织者们表示,"此次活动具有提议性质,因为警察和移民并不是敌对双方,而是同样文明生活的主角,具有相同的权利和义务。移民问题不能只从公共秩序角度来对待"。为此,10月10日举行的警察与移民的集会,会通过发放传单广泛宣传十项提议:

尊重1951年日内瓦公约中所规定的人权和接纳权利;接受出生在意大利的移民子女入籍;反对种族歧视和排外意识;要求各方警力的协同工作;为避免监狱爆满进行新的投资或者采取其它的惩罚形式;对所有做黑工的非法移民进行合法化;将延期居留的可能性转移到地方政府;承认移民在地方行政选举的权利;重新认识警察、火警、狱警和边防警察的工作价值;增加警务人员和设备,确保恰当的薪水,以便最终保障每个人在合法环境中的权利与义务。

讨论移民入籍年限 意国籍法改革道路任重而道远

据报道,意大利众议院最新消息称,众议院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众议院已经决定将在今年11月份深入一步讨论国籍法改革,其讨论的主要内容仍是移民入籍年限和"落地生根"政策。现在,各党派可向众议院递交各自的国籍法改革草案。

经过多次激烈地争论,意大利众议院建设事务委员会终于同意对国籍法进行修改,但是国籍法改革的道路非常艰难,其阻力主要来自以BOSSI领导的北方联盟。

意大利众议院议长FINI坚持其观点,他认为,合法移民在意大利合法居住五年以上可申请加入意大利国籍,同时必须符合其它入籍条件。而北方联盟则认为,无需修改国籍法,申请入籍的移民必须参加语言考试,不能减少入籍年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