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经典话语(9图)

"亲民领袖"带给人的思维误区

发表:2009-10-14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己不勤政,又不廉政,吃吃喝喝,乱批条子,任人唯亲,到处搞关系,把国家财产不当一回事,你坐在主席台上面作报告,下面能不骂你?"

"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勇往直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反腐败要先打老虎后打狼,对老虎绝不能姑息养奸,准备好一百口棺材,也有我的一口,无非是个同归于尽,却换来国家的长久稳定发展和老百姓对我们事业的信心。"


"请大家不要误会,死而后已不是说我要老呆在总理这个位置上,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说只要我活着,还有一口气,我就要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朱镕基解释说

"我不是曾国藩,曾国藩做的我做不到。"
----朱镕基曾经这样评价历史小说《曾国藩》

 

"关于我本人,除了我确实是在埋头苦干以外,我没有什么优点,我不希望别人学习我,特别是某家香港报纸说我的本事就是拍桌子、捶板凳、瞪眼睛,那就更不要学习我。

  但是这家报纸说得不对,桌子是拍过,眼睛也瞪过,不瞪眼睛不就是植物人了嘛,板凳绝对没有捶过,那捶起来是很疼的。

  至于说我这样做是为了吓唬老百姓,我想没有一个人相信他这种说法。我从来不吓唬老百姓,只吓唬那些贪官污吏。"


"我一不怕你借钱,二不怕你求职,就怕你找我题字,因为我有五戒,此其一也。"

----朱镕基婉拒为老同学题字。

"我只希望在我卸任以后,全国人民能说一句,他是一个清官,不是贪官,我就很满意了。如果他们再慷慨一点,说朱镕基还是办了一点实事,我就谢天谢地了。"

"我比1998年是不是显得疲劳,我不知道在座各位作何评论。不过我想时间已经过去四年了,人总是要老的嘛。"

"亲民领袖"带给人的思维误区

如果个别领导人对百姓的疾苦更体贴一点,对百姓来讲当然是件幸事,但是功劳应该属于他个人。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在中共这个体制中,个人并不能有多大作为。有人以领导人的个人魅力来为共产党的统治合法性找借口,为共产党的专制辩护,甚至认为共产党有希望了,是非常错误和危险的,对民族的长远发展甚至是极其有害的。

朱镕基当总理的时候,反腐败可谓豪气千丈,"九十九口棺材留给贪官,最后一口留给自己"之说,更是让人民庆幸有个好总理。最后如何呢?腐败是越反越腐。温家宝作为个人,有体恤百姓之心,总理流下的眼泪感动着无数人民。他曾亲自为重庆农民熊德民追讨她丈夫被拖欠的工资,此后发出了"从源头上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怒吼,一些地方政府还成立了替工人追讨工资的办公室,名为"追讨办"。可是,这些年下来,拖欠农民工资的问题解决了吗?人们看到的只是拖欠工资愈演愈烈,甚至引起暴力事件,看到的是温家宝的孤立和毫无效果的坚定。原因很简单,温家宝身为总理,可以为农民工流下同情的眼泪,却不能给予农民工联合起来组织独立"农民工会 "、维护自身权益的天赋人权。集会自由是中国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贵为总理的人,连宪法赋予的权利都不能为民作主,还奢谈什么呢?

朱镕基和温家宝的无奈,表现在他们只好用卸任或者死后别人如何评介他们来安抚自己的良心。2000年,朱镕基说他希望卸任以后全国人民能说一句"他是一个清官,不是贪官"就很满意了。2008年,温家宝在纽约接受采访时说,希望在他离开人世之后,人们能记住这位总理遇到灾难没有退缩,没有享受特权就满足了。

总理们的无奈之情,就是共产党体制对中国发展前途横加制约的最好说明。从他们的无奈中,我们要领会到,只有不断的对共产党这个体制施加压力,才能有真正的改进。如果因为总理们的亲民,而"爱屋及乌"的满足于共产党的现状,或者指望共产党自己的改良,那么,不但对民族是个灾难,就是对亲民的总理们来说,也是辜负了他们的愿望。

照理说,越是体恤百姓的领导人,越愿意倾听百姓的呼声,那么,我们老百姓就越是应该把中共压制百姓基本人权的事情向他们呼吁,越是应该揭露共产党的流氓和邪恶,让亲民的领导人看到民意,看到来自民间的支持和道德勇气,这样岂不是更能让他们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吗?

退一步说,如果这些亲民领袖是想用自己的姿态来为共产党涂脂抹粉,来延续共产党解体的命运,只在乎后人如何看待自己是不是个清官,而忘却了自己的历史责任,在最需要他们去从根本上动摇中共统治,从制度上为老百姓保障社会公正的时候,他们选择了逃避责任,选择了配合共产党,甚至被共产党利用来麻痹百姓,那么,从长远看,这些领袖们也许将成为历史的罪人。

中国人不再相信眼泪,中国人要的是结束共产党残暴专制的勇气。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