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八亿多人患病无钱医治

作者:岑琛 发表:2009-10-11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疗卫生经费的百分之九十二,投入在四亿八千多万城市人口中,仅有百分之八是投在八亿多人口的乡村中。而年医疗卫生投入城市人口的经费中,近百分之七十五被仅占城市人口六十分之一的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公职人员侵占了,在这百分之七十五经费中的百分之八十,则是被二十五万地厅级或以上的党政国家高级干部用了。这是今日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光辉的一页」。
 
谎言掩饰下的恐怖现状
据党的喉舌宣称,我国经历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现在国民人均年产值超过三千美元,已成为仅次於美国、日本的世界第三大经济体,而且可望在二十五年之后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头号经济大国!世界第一,傲视天下,牛气冲天了吧?中国够长社会主义志气、够灭资本主义威风了吧?
    
但是,据官方的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就「医疗卫生工作」所做的调研报告证实:今天中国十三亿人口中的八亿三千多万农村人口,却没有一分一毫的医疗保障。在这八亿三千多万农村人口中,又有高达七亿二千多万人因经济原因患了病也不能到医院治疗,意即只能在自己家里苦熬、等死。
    
那么,十三亿人口中的四亿八千多万城镇人口,是否医疗条件就比农村人口好上许多呢?上述调研报告坦承,也有一亿以上的城镇人口看不起病,吃不起药。

据统计,二OOO年至二OO八年,每年死亡人口为二千二百万至二千五百万左右(不包括初生婴儿死亡、非正常死亡人数),其中,每年有六百万至七百多万人,是因经济原因得不到救治,失去救治时间或被医院拒收、甚至原已住进医院也缴不起医疗费用被医院赶出而死亡;还有不少穷困重症病人因怕拖累亲属而自杀身亡。这部分死亡人口农村每年有五百多万,城镇每年有两百多万。
    
另外,每年有近三十万人,因交通及工业意外事故死亡,其中因缺钱失救死亡的占百分之四十,人民医院无钱不医、见死不救已成医疗常态。
 
医疗方针重城镇,轻农村
中共靠农民打天下,坐江山。可以说,农民为中共的革命事业牺牲最多,贡献最大。可是中共坐上江山之后,新中国六十年来最受歧视、作贱、压迫、剥削的却是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乡村农民。从户籍到税务、商业、金融、教育、医疗、劳务报酬、物资供应等基本民生领域,这种对农民的政策歧视、压迫无所不在,无所不包。农村人口低人一等,成为新中国的下等人,俗称盲流,农民工,是中共几十年来推行政策性歧视、欺压的结果。

以国家每年六千亿元左右的医疗卫生事业经费为例,百分之九十二划给了城镇居民,剩下的百分之八才施舍给了乡村农民!而中国的城镇人口为四亿八千万,农村人口为八亿三千万。这是个什么数字?什么比例?中国农民,不是中共政权下的道道地地的贱民,农奴,还能是什么?
    
七成半城镇医疗经费给了官僚特权阶层
这里不要产生误会,以为城镇人口在医疗卫生经费上占了农村人口的便宜。非也!原来国家每年医疗卫生经费的百分之九十二,名义上给了四亿八千万城镇人口,其实,有近百分之七十五的经费被党政国家机关的公职人员所占用。而这批号称「人民公仆」的党政机关公务员,又仅占城镇人口的六十分之一!还有更触目惊心的数字是:党政机关公务员又分为普通干部、中层干部、高级干部三个等级,那百分之七十五经费中的百分之八十,是被地厅级以上党政高干所占用!

医疗已成为中共官僚特权阶层最为恶名昭著的「生活待遇」之一。自毛泽东时代起,全中国的大中城市、风景名胜地、海滨避暑地,均开设有警卫森严的高干医院、高干疗养院,养著大批一流的专科医生、美貌护士替其全方位服务。高干医院在大中城市通称为「十四病室」;患病能否住进「十四病室」成为党政干部身份地位的象徵。为什么称为「十四病室」?留待后世的党史专家及医疗史专家们去考证。一九八O年以后,地市级甚至县团级均修建起各自的「十四病室」,供处级干部们享用。

「吸血鬼」与「医疗服从专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属医院为北京北海公园西北侧的中央军委三零五医院,对外称为「北京医院」,原为毛泽东所建,后周恩来、叶剑英、胡耀邦、彭真、陈云等领导人都病故在那里。毛泽东、周恩来、陈云在晚年患病期间,都由中共中央保健局会同解放军总后部三O一医院,先后挑选出和他们血型相同的一个班的士兵,好吃好喝地养在三O一医院的某座将军楼,成为活的血库,以定期替「中央首长」换血,吸取新鲜血液来延年寿命,是为名符其实的吸血鬼!至於文化大革命期间,毛主席、党中央祭出的那个「医疗服从专案」的法宝,使用流氓卑痞、灭绝人性的医疗手段,把毛所怀疑的「政敌」刘少奇、彭德怀、贺龙、陶铸等大批党国元老折磨至死,以及割断张志新烈士的喉管等等,种种暴行,重重黑幕,血雨腥风,则是另外的话题了。
 
这就是新中国的所谓「人民医疗卫生事业」;却从一个侧面充分体现出共产党中国是一个无视人民死活,任由官僚特权阶层穷奢极欲的封建法西斯社会。
    
中共部分省部级高官年人均医疗开支
北京:八万九千元;
山东省.七万二千元;
辽宁省:九万三千元;
江苏省:十万四千元;
上海市:十一万四千元;
浙江省.十万六千元;
广东省:十四万二千元;
福建省:八万七千元。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