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两蛀虫都是“优秀党务党政干部”(图)

作者:文华 发表:2009-10-11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嫌巨额贪污的武汉大学校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左)、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网络图

近日因巨额受贿而被逮捕的武汉大学第三、四号人物:校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两人案发前都有"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政干部"等美丽头衔,其劣迹的曝光再次向人们揭示了中共官员制度性腐败的不可救药。

自从10月8日消息在网上公开后,引发了百年学府武汉大学的信赖"大地震",因为平时两人伪装得十分严密。现年61岁的龙小乐,长期在原武汉水利电力学院任职,该校并入武大后,历任武大副校长、副书记,2005年升任常务副书记。2006年曾获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官方称"龙小乐勤奋敬业,克己奉公,心系群众,廉洁自律,是广大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53岁的陈昭方更是位让年轻学子敬仰的人物。他出生在湖北省京山县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三十多年来,从工农兵大学生、教师到硕士、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到大学总会计师、副校长、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昭方的成功令很多人羡慕。

他先后出版了十多部专著,涉及政治经济学、金融证券、国际贸易、农业经济等诸多领域。他还被命名为湖北省"新长征突击手",多次被评为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政工干部"和"优秀党政干部",经常受到国家教育部的表彰。陈昭方的妻子易修珍原是农民,当陈大学毕业后,便与其结为夫妻,多年后才随他进入武大工作。

就这样一个所谓本质好的人,在社会潮流中也跟着犯下了惊人罪行。据相关部门初步调查发现,陈、龙涉嫌受贿的金额至少数百万元,主要案情不仅包括武大的基建工程,还涉及武大和两家私企投资近十亿元合办的武大东湖分校。

大学以前被认为是"清水衙门",但九十年代推行教育市场化后,大学迅猛扩张,使各地大学大兴土木扩建校舍、发展新校区,建大学城成为潮流。因缺乏监督,基建已成为大学腐败案最多发的领域,且不少都是窝案:不同级别的相关官员共同参与、集体犯罪。目前有六万师生的武大,其扩张之巨在全国都名列前茅。

近来被媒体曝光的就有: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吴世明因受贿罪被判囚十年、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刘代宁被控受贿160多万;湖北近年已有五六所大学的主管官员因腐败落马,包括湖北大学原副校长李金和等;陕西近三年已查处80多宗大学经济案,倒下7名厅级校官。民众评论说,如今为人师表者都是大贪污犯、大蛀虫,怎么能指望他们教育出好学生呢?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