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男士热衷植发

发表:2009-10-10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保持魅力有高招。

无论你对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有何成见,谈到他的头发你都不能说他是个“伪君子”。72岁的他,已成为男性头发移植后,遮掩真实年龄的标志性人物。但他不是这一风尚的唯一迷恋者。

"我们的等待手术名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长。"曼彻斯特市植发专业医师拜撒姆·法拉杰(Bessam Farjo)说:"我们的手术计划已经排到了12月。"

问题是为什么植发如此火热,或者说为什么现在如此火热呢?

促进毛发再生的方法自古埃及以来便已存在,当时人们采用的材料包括蛇油或处女经血等。据毛发学者菲利普·金斯利(Philip Kingsley)介绍:植发并不是一个新概念,早在1956年,美国皮肤科医师诺曼·奥莱恩特赖奇(Norman Orentreich)便首先提出了这一概念。

金斯利表示:"当时这一技术引发了相当大的轰动,但问题是,移植的头发看起来像芭比娃娃的头发:每束肉眼可见的头发里有8到10根头发。"

但如今的头发移植技术,与昔日相比已有云泥之别,就像iPhone电话,相比于20世纪80年代笨重的车载电话一样。

53岁的记者布赖恩·比科姆 (Brian Beacom)著有《头发移植日记》(Diary of a Hair Transplant),他等了二十多年才做了这个手术。在此期间,他一直在关注该领域的科技发展,直到它趋于完善。

比科姆说:"谢顶(变成光头)真的太显老了!如果没有了头发,你看起来会比真实年龄大10岁,而有了头发后你会看上去年轻10岁。现在人们对我的反应大为不同,尤其是不知道我移植过头发的秃顶男人,他们看我时都带着羡慕的眼神。"

"电视上不停出现各种抗衰老的信息,这使得男人们进行整容手术和头发移植,得到了整个社会的认可,"法拉杰指出。

帕特丽夏·卡于扎克(Patricia Cahuzac)医生,在巴黎从事了近20年的头发移植工作。在她看来,现代移植科技已经非常先进。首先是对病人进行局部麻醉,然后从病人的后脑勺供发区提取毛毛虫大小的皮瓣,接下来从皮瓣中分离出一株株毛囊单位。

"在此之后,我要在植入区做出显微切口,然后立即在切口中植入毛囊,"卡于扎克说。最后,头皮背面供发区创口,用可溶解或脱落的缝线缝合,整个手术过程平均要持续四个小时。

"容易脱发的部位主要是头顶和鬓角,这些部位中有大量对雄性荷尔蒙敏感的毛囊。"卡于扎克说,"用于移植的头发毛囊取自头颈上的供皮区,而这里的毛囊对(荷尔蒙中的)睾丸激素并不敏感。因此,移植到这里的头发会越来越多。"

"植发的疼痛程度与看牙医时差不多。"比科姆说,"但是,你后脑勺供皮区会少掉半英寸左右的头皮,所以头几天你会感觉有点像戴了顶泳帽。"

毛囊移植后,大约需要6个月的时间头发才会长出来。 

当然,除了从4000到8000英镑不等的价格外,其它风险也是存在的。"如果处理失当客户可能会感染。"金斯利说。

"如果,医生切掉了毛囊下端的乳突状毛球即头发的生长点,那么新头发长出的角度,就会和原先的头发生长角度不一样。" 因为每一次手术可以移植的毛囊数量有限,所以做移植者通常需要经历多次手术。

但一旦移植后的头发生根下来之后,"它们就成了正常生长的头发,可以剪切、染色、吹卷,永远生长下去。"染发师丹尼尔·高尔文(Daniel Galvin OBE)说,他在四年前进行了首次头发移植手术。

"我的头发一直有很多,当它们开始脱落后我就觉得很不自然,考虑到我在一个年轻的行业工作之中工作,这种感觉就更明显了。"在美发行业工作了50年的高尔文说。

"在我看到一位客户头发移植成功的那一刻,我就立即准备去做了!"

"脱发让你看起来很疲倦,不完整。"法拉杰说。"在如今的经济形势下,一切都需要你更具竞争力,一头靓发会让你看起来更年轻!"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