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关注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下落

发表:2009-10-10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10月7日本周三举行有关中国人权法治的听证会,表示对从今年初就失踪的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关注。听证会上,"中美对话基金会"创办人康原提供来自中国政府的信息说:几个月来下落不明的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证实还活着。另外,在六四事件中失去双腿大学生方政最近成功安装智能假肢,当天也在美国国会的记者会中重新站立行走。请听肖曼的报道:

积极提倡中国人权的"中美对话基金会"创办人康原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证实,被中国逮捕的维权律师高智晟目前还活着,并且在6月下旬被允许到陕西故乡祭拜祖先。康原是从中国政府得到这个新的消息的。

高智晟的家人在今年1月逃到美国,2月4号之后高智晟便下落不明。目击者曾经看到他从床上被10多位国保带走。高智晟的妻子耿和4月23号到华盛顿美国国会,发表公开信求助美国国会议员。11位美国国会民主与共和两党众议员为此在9月8号致函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有关高智晟律师下落的另一个消息是从美国德州的"对华援助协会"而来,这个组织上个月指出,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王保东最近表示,高智晟被控攻击中国政府而被逮捕,今年8月份,高智晟已被假释。但"对华援助协会"不清楚目前高智晟身在何处、身体状况如何。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主席多尔根参议员过去曾经几次在参议院院会上发言声援高智晟。呼吁中国政府公开更多关于高智晟近况的消息,包括逮捕高智晟的合法性。

另外,在六四事件中因救同学而被坦克撞伤失去双腿的前北京体育学院学生方政,10月7号在国会记者会中庆祝安装智能假肢成功,重新站立起来。据报道,方政去年到美国寻求政治庇护,一个专门协助受伤退伍美国军人装设智能假肢的公司被他的故事所感动,免费为他制作智能假肢。昨天方政跟太太跳起结婚之后的第一支舞,庆祝安装假肢成功。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