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全球10亿儿童生活在贫困之中(图)

发表:2009-10-09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儿童政策论坛执行主任贝克勒

泛非儿童权利政策研究和推动中心"非洲儿童政策论坛"推出一部新书,探讨贫穷对儿童造成的影响。这部书是在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20周年前夕发行的。书中记载了研究儿童贫困以及发展问题的一些国际专家的结论和观察。

*儿童人微言轻得不到重视*

世界各地有10亿儿童生活在贫困当中。多数都在发展中国家。

新书编辑、"非洲儿童政策论坛"执行主任阿塞法.贝克勒对美国之音说,儿童问题在全世界各地都得不到应有的重视,在非洲尤其如此。

他说:"几乎在世界所有地方,不管是西方,还是南方,政治人物们都把热爱儿童的话挂在嘴边。差不多人人都这么说。可是实际上,他们说过话之后并没有拿出具体的行动。"

贝克勒说,儿童没有游说组织,因此缺乏政治影响力,这是儿童问题得不到应有关注的原因。他说,这部书的目的是让人们注意到这一问题,特别是在非洲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呼吁人们拿出行动来。

贝克勒说,有太多的孩子体重不足、营养不良、健康不佳,而这对社会以及社会的繁荣发展造成负面影响。他说:"到最后,你会有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劳动力缺乏教育,甚至是文盲,身体也不健康,无法形成生产力。而且同样重要的是,这样的成年人口可能构成政治不稳定因素。"

*拿出政治意愿和实际行动*

贝克勒说,书中强调的一个重点是,即使儿童生活在矿产和其它资源丰富的国家,他们的福祉也不一定能够得到保障。

他说,有些相对富裕的非洲国家,比如赤道几内亚和安哥拉,它们的人均收入还算可以,可是却没有在儿童身上投资。

他说,"另一方面,还有一些国家,比如肯尼亚、马拉维、布基纳法索、马里,这些都是穷国,可是却为儿童福祉付出了很多努力。实际上,关键因素是政治意愿。"

贝克勒说,各国政府如果有政治意愿,将能够在解决儿童的健康、教育和其它需要方面做很多事情。

他说,假如各国政府把儿童福祉纳入公共政策的中心,落实保护儿童的法律并为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拨出足够的资金,那么儿童的境遇就会有巨大的改善。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