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专文:台湾正走向一国两制

发表:2009-10-09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在国际前锋论坛报和纽约时报撰稿的独立作家包云 (Philip Bowring )7日在纽约时报指出,台湾做为一个实质独立国家的地位,已经慢慢接近香港的一国两制了。

国民党倾中 把台湾推向迎合北京

包云在纽时的言论版撰文指出,台湾这种趋势不是不可逆转的,但国民党的中国情怀、自利为中心的商业团体,还有经济上普遍自觉脆弱的感觉,一起把台湾推向迎合北京的道路。这个趋势代表美国和日本对台湾的支持正在腐蚀中。

包云批评台湾以国家利益为由,拒绝流亡的维族领袖热比娅入境,是台湾要取悦北京最惊人的证据。这件事明显与台湾想和北京签署金融服务的MOU有关。

文章指出,增进两岸金融联系是有实质利益,但台湾相信自己需要依赖中国的程度,似乎是超过事实,台湾吸引外资需要松绑一些保护本地企业的限制,改变官僚和过时的法规、税法,对于这些造成资金出走的缺失,马政府不是没改进,但完全被两岸议题淹没。

包云说,台湾对中国的依赖常被夸大,虽有百分之四十出口到中国,但半数是用于全球贸易产品的零组件,只要中国的成本增加,这种为利润而产生的依赖现象就会改变。

文章也为台湾的民主发展感到忧心,表示国民党的贪腐历史,让前总统陈水扁的无期徒刑判决显得极端,而且藉肃贪之名,现在台湾还想打击前扁政府官员。

包 云说,陈水扁无故挑衅北京,失去布什总统这位盟友的支持,现在国民党似乎走到另一个极端。美国过去批评台湾没有自我防卫决心,现在华府可能认为台湾不愿为 捍卫自我宣称的独立和自由原则付出经济代价,台湾对自身缺乏战略眼光,也不知道如何平衡自己和中国、美国,以及全球自由民主阵营的关系。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