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锟将捐赠部份诺贝尔奖金研究老人病

发表:2009-10-08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计划捐出部份奖金,资助香港圣雅各福群会老人中心和美国阿兹海默症研究协会。

高锟夫妇在加州矽谷山景城寓所告诉中新社,对于这个迟来的诺贝尔物理学奖,高锟说,「很棒!高兴!」。夫人黄美蕓则幽默地对记者抱怨,「我的工作增加了,不停地接电话,看电子邮件。」

自今年夏天起定居在山景城,76岁的高锟和75岁的黄美蕓每天生活规律。高锟每周3次到附近的老人中心和YMCA上体能锻炼课、手工课和音乐课。夫妇一起打网球,散步,早睡早起。一对儿女居住在附近城市。

高锟夫妇将出席诺贝尔奖的颁奖典礼,黄美蕓说,「一生只有这么一次,我们一定会去。」

高锟于1987年至1996年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夫妇在香港居住多年,计划将70万美元奖金的部份捐赠给香港圣雅各福群会(St. James Settlement)的老人看护中心和美国阿兹海默症研究协会。

黄美蕓说,从2004年起,高锟的朋友发现他打牌时反应迟缓,建议高锟去医院检查,后来发现罹患阿兹海默症。「他的父亲也曾患这种老人病」。

她欣慰地说,「高锟很乖很听话。吃饭香,睡觉好,每天都笑嘻嘻,很开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