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打老婆遭上千人堵门谴责(图)

发表:2009-10-08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多居民取证签名声援受虐女子

丈夫数次殴打妻子,在妻子住院期间,又悄悄将她"偷"出,意欲扔进河里......近几天,江津区双福新区津福社区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千余名居民为此愤怒不已。

昨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丈夫殴妻是真,"欲丢河中"则是谣言。一起被放大的家庭暴力事件背后,是上千善良居民牵挂一个普通女子。

殴打 全身16处伤痕

昨日中午,双福中心卫生院四楼33床,23岁的邹静正在输液。不时有结伴而来的妇女、老人进来看她,大部分人邹静都叫不出名字,有的甚至从没见过。"他们对我太好了,虽然身体还痛,但我心里很温暖。"邹静说。

邹静告诉记者,她在双福新区南福二路一家理发店帮人剪头,9月27日晚10时许,丈夫王明 (化名)接她下班,路上两人开始吵架。一回到津福社区农贸市场内的家里,王明就对她拳打脚踢,直到把她尾骨踢伤才停手。她在家里躺了两天,直到9月29日下午才能勉强走动,去医院拿了跌打药。

10月4日中午,家庭战争再次爆发。邹静说,这一次王明和他的姐姐等人一起对她施以拳脚,把她打得住进医院。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经常接一个女人的电话,然后就提出离婚。我不离,他就打我。"邹静这样解释她挨打的原因。她撩起衣服,露出脖子、手臂、臀部、大腿内侧等处的伤痕和淤青,共有16处。

"偷"妻 半路被交警拦截

邹静的父亲邹开利说,邹静17岁时经媒人介绍与王明相恋,去年办的结婚手续,有一个4岁的孩子。

"要不是9月29日她打电话哭诉,我还不知道女儿长期挨打。"邹开利说,10月4日下午,他在医院照顾女儿,10月5日晚10时40分,王明和他的父母突然提着啤酒、花生来到病房。"亲家公说要跟我喝一杯,我说不想喝。他又喊我去楼下院子里走走,让王明和邹静单独聊聊。"邹开利回忆道。刚走下楼,他觉得不放心,跑回病房,发现女儿和王明都不见了。

隔壁病房的病友兰志德当时正在走廊里散步,听说有病人不见了,她赶紧通知了医生,随后又拨打110。

"他背起我跑下楼,把我放进一辆黑色轿车,给司机说到江津。我问他要带我去哪里,他不说。"邹静回忆当时的情景。车在路上大概开了二十多分钟,突然有交警将他们拦住,将王明带到派出所,把她送回了病房。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王明。他承认自己殴打了邹静,原因是怀疑她有外遇。说到"偷"妻一事,他解释说只是想带她去江津逛一圈,散散心,化解矛盾。

援助 上千居民谴责王家

昨天下午,津福社区农贸市场内王明家门口,聚集了上千居民。"一个大男人打女人,应该严惩!""一个弱女子被打成这样,虽然不认识,我们也要给她撑腰!"居民们大声吼着。王家大门紧闭,没有任何回应。

家住津福社区滴水村1组的摩的司机肖大伦说,大伙儿听说这件事后都去医院看望邹静,"每天早上都看到她走路一个多小时去上班,摩托车都舍不得坐,是个好女人呀。"

滴水村3组的刘大发说:"确实打得太惨了,听说还想把她偷出去扔河里。虽然说两口子打架外人管不着,但太过分了我们就要拔刀相助。"

居民们称,近几天来,"偷妻丢进河中"的传言一传十,十传百,大家听说后都很愤怒。他们已自发上门去了几次,要求王家还邹静一个公道。听说记者才从医院看望了邹静,"现在知道没这回事,我们就放心了"。

在农贸市场摆摊的黄建说:"出了这事后,我们卖菜的都再不愿卖给王家了。"

调解 妇联社区警方联手

昨日,津福社区工作人员涂开平告诉记者,这起家庭暴力事件已引起社区、妇联以及警方关注。她说,9月30日,邹静到社区反映了被打的情况后,工作人员上门调解,但没有找到王明。10月5日,听说邹静再次被打的消息后,双福新区妇联主席王丽上门了解情况,派出所也去作了调查。昨下午,派出所又再次对王明作了笔录。

涂开平表示,由于双方对打架原因各执一词,都互相指责对方有外遇,他们很难判断其中的纠葛。但经过调解,王明目前已承认了打人的事实,并全部承担了邹静的医疗费用。等邹静伤愈出院后,他们会根据她的要求,组织双方协商解决,"无论是要求赔偿,还是要求离婚,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她。"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