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陆沉” 苏格兰上升(图)

发表:2009-10-08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格兰与苏格兰曾在历史上一争高下,但根据最新的地质图,苏格兰似乎比英格兰"技高一筹"。

最新的地质图分析了英国陆地的上升和下沉。

杜伦大学(University of Durham)研究冰河时期以来英国陆地上升和下沉的现象之后发现,自从两万年前大地冰层融化以后,陆地顿时失去了冰块的重压,导致北部陆地上升,南部陆地相对下沉。

研究学者发现,至今苏格兰仍然感受到这种"跳板效应",而英格兰、威尔士和爱尔兰南部则是持续下沉。

研究发现,苏格兰部分地区陆地在未来100年里最多可能上升10公分,这样一来将抵消掉温室效应造成的海水升高。

但是在英格兰,部分地区的陆地在未来一个世纪里可能最多下沉五公分,这样可能会使海平面升高程度增加10%至33%。

精确预测

杜伦大学研究学者绘制成的地质图是直至目前为止有关英国陆地下沉最精确的预测图。

研究人员的地形图不但模拟了地球表面随着时间推移而产生的变化,更分析了英国80个地点的土壤,观察陆地过去出现的变化。

领导研究团队的伊安·申南教授(Prof Ian Shennan)说,"冰川覆盖大地就像挤压一块海绵一样,海绵最终会恢复自己原本的形状。"

"这个恢复的过程耗时上万年,到现在仍然还未结束。"

研究人员说,地方政府和其他组织可以参考他们的研究成果,以及气候变化造成的海平面上升等因素,来制定保护陆地的计划。

"陆地下沉和海平面上升对人类和动植物有重大影响,我们需要采取行动保护沿海地区、海滩、港口、工业用地、度假村、盐田和潮湿地。"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