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会 北韩愿有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作者:编译管淑平 发表:2009-10-07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官方媒体六日声称,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图左,路透)五日在平壤与来访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图右)举行会谈时表示,将视与美国双边会谈情况,重回旨在遏止北韩拥核的六方会谈。这是北韩自五个多月前宣布退出六方会谈后,首次表示愿意重回谈判桌,但分析家质疑金正日的弃核诚意,南韩情报也指出北韩正重启核设施,凸显平壤仍紧握核武这个筹码。

金正日向温家宝表示,北韩愿意重返六方会谈,条件是先与美国双边谈判改善"敌对关系"。北韩官方中央通讯社引述金正日谈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美国的敌对关系,应透过双边会谈顺利转变成和平关系;我们准备好视朝美会谈的结果,进行多边会谈,包括六方会谈。"

分析家∶给北京面子 实无意弃核

分析家认为,金正日的谈话似乎只是讨好中国,给北京面子,并非真有诚意弃核。高丽大学北韩问题专家柳浩烈(译音)说,中国显然未能达成让北韩无条件重回谈判的目的,北韩仍企图争取核武强权地位、持续获得中国经援,并避开美国为首的国际施压,"对话并不是重点"。

南韩国家统一研究所分析家赵铭(译音)说,北韩希望说服美国结束经济制裁,华府则想确定平壤不会再对外扩散核技术。观察的焦点在于,华府是否会派特使前往北韩。美国政府说过,对与北韩直接谈判持开放态度。

北韩一直寻求与美国直接对话,进而签署结束韩战的和平条约,建立正常外交关系,但也一直在拆除和重启宁边核设施之间反覆。韩联社六日引述南韩政府消息报导,有迹象显示北韩今年初起重启宁边核设施,已"接近最后阶段"。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