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举行大阅兵到底为什么?

作者:CK 发表:2009-10-05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统治集团不惜耗费大量财力和人力,举行大阅兵,到底为什么呢?有舆论认为这是针对西方国家,但美国加州大学的一位研究中国问题的华裔学者指出:中共展示武力,为的是恫吓国内的老百姓。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刘新,通过网络观看了北京10月1日大阅兵。他指出:阅兵所展示的武器,与西方先进国家至少有10年甚至20 年的差距,这一点中国领导人很清楚,因此大阅兵所针对的不可能是西方国家。唯一合理的解释是,大阅兵要对国内的老百姓进行武力恫吓。他说:"我觉得它要显示共产党仍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政权,因为现在国家内部出了很多问题,无论是新疆、西藏,或者国家很多地方,出现了一系列矛盾,这些矛盾的克服,在中国传统上常常要通过中央政府象征性的政治活动来解决。"

刘欣说:与西方文化比较,中国的文化传统一向注重节庆和周年。国庆60周年,给了中共一个借助于庆典凝聚国内人心的机会。他说:"到一定时候有一个大的庆祝,这个凝聚性,在中国传统里是很重要的。"

刘新指出:西方国家舆论比较习惯于从中国与西方关系的角度观察中国,其实对于中共统治集团来讲,内政才是最重要的。一切为了维持共产党的政权,从这个角度,才能正确解读中共建政60周年大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