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比娅将控告台湾政府毁谤(图)

发表:2009-09-30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比娅将就台湾政府指她与恐布组织有关一事提出毁谤控告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委托台湾一民间组织,将就台湾政府指她与恐布组织有关一事提出毁谤控告。

受热比娅委托打这场官司的"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是此前邀请她到台湾访问的民间组织之一,其正同律师协商相关官司细节。

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理事长林保华对BBC中文网说,除非台湾政府道歉并收回热比娅与恐布组织有关的言论,否则将向台湾法院提出毁谤诉讼。

北京指控热比娅是新强75事件的幕后策划者,台湾执政的国民党政府则称世维代表大会与恐布组织有关联,并以此作为禁止热比娅入境的理由。

台湾内政部长将热比娅与恐布组织挂上关系的理由之一,是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秘书长多里坤被国际刑警组织列为红色通报的追捕对象。

受德国政治庛护而持德国护照的多里坤,被中国公安部列为恐布份子并通报国际刑警组织追捕,不过其在欧盟国家旅行并未受刁难,也曾在2006年民进党执政期间受邀到台参加会议。

马英九于2008年执政后台湾政府将多里坤列入境管对象,而被台湾政府称为恐布份子,也引起了多里坤本人抗议遭抹黑。

台湾政府在相关说法引起立场倒向北京争议后,新闻局长称并未直接指控热比娅本人是恐布份子。

受托提出诉讼的"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是由时事评论员林保华组成的独立民间团体,此一名称讽刺曾组织"中国青年反共救国团"的国民党由反共转为亲共。

林保华说,他因为曾受邀到台湾228基金会对新强人权状况发表研讨报告,而同世维代表大会与热比娅取得连系,也曾因此曾受到台湾调查局的"拜访"。

林保华怀疑自己的电话与计算机已遭到台湾当局监控,他表示台湾当局这种把人打成与恐布组织有关的说法,也能用相同逻辑把他组织的团体称为恐布组织。

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是在高雄市政府举办的电影节排定播出热比娅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后,邀请热比娅访台并获其同意。

北京称这部由澳大利亚导演执导的纪录片歪曲事实,美化民族分裂份子,并说是对恐布暴力犯罪活动发出错误信号。

高雄市政府在该起风波发生后提前放映了这部电影,并在近日决定将再度于电影节期间加映四场。

与此同时"台湾独立音乐协会"也取得了该纪录片的放映权,并将开放民间组织申请,在10月中旬电影节之前于全台播放此一纪录片。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