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选票扔垃圾桶里了

作者:白兰 发表:2009-09-30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标题是为了吸引眼球,和内容有很大反差。不过我那票确实扔进了一个垃圾箱,德国大选,我昨天进了投票站,领了票,小布帘子后面画了俩叉叉,走去投票,但见一个大娘和一个大爷守着一个盖着红盖的垃圾桶,我脱口而出,让我把票扔垃圾箱里? 大娘白了我一眼,没说话,把盖着垃圾桶的一个牛皮纸大信封拿开,垃圾桶的盖上露出一条缝,等着我扔。看我歪着嘴发愣,老大爷乐呵呵的说,放心吧,洗过的。说的一屋子等投票的人都乐了,我只好把我那神圣的一票扔垃圾桶里去了。晚上看电视,人家投票箱都是那种装鞋的大纸盒子,可能大娘大爷腿脚不太利落,捧着纸盒子往点票站送票太累,所以用上一个带轱轳的垃圾桶。

往年我都投绿党,因为我觉得除了环境议题,绿党也表现得最关注人权和中国人的人权问题,事实证明绿党那个外长费舍先生干得还不错,日内瓦人权大会的发言可以说掷地有声,可是自从绿党那个新升上来的土族领导在议会提出一个提案,说是从小学开始, 学校都应该教土尔其语,以便不会德语的土族新移民更好的融入社会,我发现,这帮人也太精了,把民意玩弄得溜溜的,明明知道这样的提案不可能获得通过,但是刚刚因为双重国籍法而获得选举权的土族选民人数不少,得拉拢拉拢,靠什么拉拢呢?给他们点特权吧,这礼物送不送得成没关系,表现出要送就够了,更精明的是,这个双重国籍的提案就是他们整的,当年我还直纳闷,怎么绿党突然关心双重国籍,闹半天,人家是下棋先三步,我们群众都是臭棋篓子! 太精了就不可信了,不过,即使失去基本群众,有那百分之十二的土族人投他们的票他们也够本了,事实证明,他们真的获得了大部分土族选民的欢心。

这次选举社民党是大输家,这个百年老店,第一次落到只获得百分之二十三选票的地步。自民党是大赢家,一举多赚了百分之五,成功获得参加组阁足够的选票。个人看法,社民党除了石落德的AGENDA2010削减福利的政策伤害了社民党原有的基本选民的利益,闹得和工会翻了脸,百年来,工会第一次取消支持立场以外,还输在立场不坚定上。他们在竞选中表现出立场无所谓,只要参加组阁就行,和哪个党都有组阁的可能,甚至不排除和左党组阁的可能,虽然左党的拉风单人也不错,拉原来是社民党党魁,因为和石落德的理念不合宁肯辞官退党单干重来的坚强人格令人佩服,可是拉先生和原东德地区的民社党联合组成左党,接受了许多左党的立场,他们竞选中提出要课重税的平均主义大锅饭我不喜欢,让德国退出北约自我孤立,更是很多选民不想看到的后果。社民党原来说要和他们划清界限,可是还是有几个社民党的州市发生了红红组阁的现象,和左中右绿党黑党黄党都有组阁可能,还有没有立场呢?

自民党那个领袖是同姓恋者,带着他的男对象到处公开活动,在我的眼里这样也太新潮了,这样的人当外长不太好看. 我反正不会选他, 我估计很多人这次投自民党的票,除了关于简化税收制度,增加人民税后收入的口号之外,还是因为诚信俩字。

这个党从上次大选就拒绝了和左党、社民党、绿党组阁的一切可能,宁肯继续当在野党,这种宁愿打光棍也非她不娶的态度,表现了忠实于自己政治诺言的必要诚信,所以获得了选民选票的奖赏。特别是2002年那次大选有个自民党的谬乐曼在竞选宣传中,为了拉拢右派选民,不当的提起民族问题,在他的选区中,竟然因此获得百分之十的选票,这可是远远超出自民党其它选区的高票,但是因为反犹主义不合乎自民党的理念,大选之后谬乐曼被取消了北威州党主席的职务,这种不仅仅以得票多少来衡量业绩的态度,终究会获得民众信任,刚才电视新闻里面关于选举的专家看法都是这样的。但愿绿党从人家那里学一点什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