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落幕 黑黄联盟胜出(图)

作者:宫平 发表:2009-09-29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9月27日,德国第17届联邦议院选举初步结果揭晓。德国基民盟主席、现任总理默克尔成功连任,由她领导的联盟党将与自民党组建中右联合政府

【看中国记者宫平德国报导】2009年9月27日,德国四年一次的联邦议院(Bundestag)大选日终于到了。此前大街上拉选票用的各政党的摊位、某左派党高音喇叭放的革命歌曲、绿党的自行车游行队伍等在这一天都消失了。尽管已经有20%的选民在过去的几周里陆续通过邮政把选票寄了出去,但大多数选民选择在这一天去指定的投票点投票。全德国各地的无数个投票点都是在18点结束投票,然后立刻在各投票点进行点票,点票过程允许任何人进去监督。一般来说,各政党都会有他们的党员自愿在各投票点对点票进行监督。

尽管在选举结果出来前,德国国家电视台ZDF和ARD的专家们预测基民盟、基社盟联盟党,简称联盟党,俗称黑党,和它想联合执政的黄党,即自由民主党将得到议院的多数席位,但出乎意料的选举结果也并非没有可能。

最终的选举结果和两大电视台预测的非常接近。根据联邦德国统计局目前公布的暂时最终结果,共有五个政党选票超过5%,进入议会。他们是联盟党、社会民主党、自由民主党、左派党和绿党。其中联盟党以33.8%的得票率赢得此次选举的头筹。但比四年前少了1.4个百分点。得到议院622个席位中的239个席位。

德国第二大党、社会民主党取得了自二战后最坏的选举结果,只得到23%的选票,146个席位。四年前社民党还拥有34.2%的选票。

而自民党则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选举结果,得到了14.6%的选票,议院的93个席位,比四年前增加了32个席位。由此黑黄联盟取得了622个议会席位中的332个,占绝对多数。自民党终于在离开联合执政11年后,又可以重新回到联合政府中去执政了。

左派党和绿党也取得了各自历史上的最好选举结果,各得到11.9%和10.7%的选票,76和68个席位。但是由于社民党的选票太少,所以他们三党即使联合也无法和黑黄联盟抗衡,只能屈蹲反对党位置。

其他参选的22个政党共得6%的选票。因为他们中没有一党得到超过5%的选票,所以没有进入议院的可能性。

这次大选德国人的参选人数只占全体选民的70.8%,创联邦德国建国以来参选率的历史最低,上次大选的参选率是77.7%。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