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安严密到蚊子飞过也要打下来

发表:2009-09-26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10.1」将举行国庆60周年盛大典礼,5道防线、200多万安保力量「保卫京畿」,大陆媒体形容安保程度是「蚊子飞过,也要打下来」,且这套系统今后每逢「重要时刻」会不断启动。


「南方周末」报导,5道防线最远伸至河南、内蒙古、天津等外围省市与河北的交界处,往里至北京城区,围绕京畿,层层布防;而200多万的安保人员,从学校、检察院、行政机关等各个单位动员,「放下原有的一切任务,遍布各个要害。」

这套安保稳控体系是在去年北京奥赛期间设计形成,官方称之为「护城河工程」,它的目的只有一个:保卫京畿,维稳至上。报导并称,这套系统未来将在「重要时刻」时会再搬出来运用。

香河是毗邻北京的一县,有13条进京通道从香河经过,3个乡镇19个村街与北京接壤。香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国庆安保水准将超「奥赛水准」。

香河县国庆安保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海洋更夸下海口:「就是一只蚊子飞过,我们也要像打飞机一样把它打下来。」

报导说,全县的每一寸土地在9月初都已经在蓝图上被扫描过几遍,每一个角落都有一个专门的人负责注视。

就连那些与北京毫无关系的偏远村庄,也被要求全副武装,同样值班;与安保并无直接业务联系的机关、公司行号,正职干部也都被要求取消休假全天候值班,香河县法院政研室主任巨凤霞说:「没事也要当作有事来守。」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