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计划送八名关塔那摩维族人去帕劳(图)

发表:2009-09-26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奥巴马政府表示,至少有六名或八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拘留中心的维吾尔族囚犯,将被转送到太平洋岛国帕劳居住。

美国政府计划将仍然关押在关塔那摩的维吾尔族囚犯转移至帕劳安置。

美国联邦总律师在致函美国最高法院的信函中说,美国国务院在9月16日通知国会称,美国政府计划将仍然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八名维吾尔族囚犯转移至帕劳,时间大约在10月1日以后。

有四名维吾尔族被拘留者在今年6月被安置在百慕大居住,因此目前在关塔那摩监狱只有13名维吾尔族人。

美国联邦总律师卡根证实,太平洋岛国帕劳已同意接受仍然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13名维吾尔族囚犯中的12名。

卡根补充说,美国政府有理由相信,至少有六人不久将被安置在帕劳,但也只有在他们登上前往帕劳的飞机后,此事才能确定。

帕劳安置计划

她表示,有两名维吾尔族囚犯没有接受前往帕劳安置的计划,有关讨论"仍在进行当中",美国国务院希望所有八名维族囚犯都能前往帕劳。

但卡根说,这些人前往帕劳的具体时间是保密的。

代表这些维吾尔族囚犯的律师维勒特说,其中一名维族囚犯阿金·马哈茂德目前没有任何国家愿意接收。

关塔那摩监狱内的维吾尔族被拘押者的去向问题一直令美国政府头疼。虽然美国法庭裁定他们并非对美国有危险,但美国政府仍不希望他们定居本国境内。

同时,美国也不希望将这些于2001年10月在阿富汗训练营被捕的维吾尔族人送回中国

中国政府反对美国安排这些维吾尔族人前往第三国定居的作法,称这些人是疆独组织"东突"的成员,要求美国将他们移交给中国政府。

但美国和流亡维吾尔族人担心这些维族人返回中国后会受到当局的迫害。

维吾尔族人聚居的中国新疆自7月份发生骚乱以来一直局势紧张,最近更因乌鲁木齐连接发生针刺袭击事件而引发汉族人示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