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画饼充饥:重庆人平均6.5年能够买房?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09-09-18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在薄熙来及其太子党的操控下,国内网警一方面在网上竭力封堵不同的声音,一方面骤然井喷了许多对其肉麻吹捧的文章,其中《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都热捧薄熙来提出的所谓"重庆人平均6.5年能够买一套住房"的承诺,连海外《多维网》也刊出多篇署名文章对此大加赞赏。本月14日《新华网》刊文表示,对当前这一热点,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介绍了相关情况。黄奇帆说,前8月重庆GDP增速达到了13.1%,全年增长14% 没问题。就"五个重庆"建设,黄奇帆说,薄书记提出的"宜居重庆"是"价廉物美"的,普通3口之家,平均6.5年,就能够买套房子。

我们暂且不论这些数字的真实性如何,也假定在未来的6.5年内重庆的经济形势不变,永远是一片大好,那么作为一个普通的重庆市民,就真的能买得起一套房子吗?

刚好,同一天,《新华网》也刊发了另一篇吹捧重庆的文章,其称今年5月以来,重庆的新房价格一路飙升,一些楼盘单价涨幅超过了2000元/平方米。受一手房的拉动,二手房的价格也在持续上扬。

文章说,渝北新牌坊地带是重庆高档住宅相对集中的地方。据美联物业、钢运房产、大业兴房产新牌坊门店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这一带的高档住宅涨幅惊人。例如,龙湖西苑套内面积66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从年初的40万元涨到了45万元。而水晶郦城套内面积130多平方米的房源,今年初售价在74万元到75万元,现在的售价是85万元。显然,薄熙来所讲的普通"重庆市民"天生无缘问津上述住宅,别说6.5年,就是10年或20年内,也买不起这样的房子。那么,他们可以买得起最低价格的普通住房吗?我们现在假定,一个普通的重庆3口之家,需要一套66平米两居室的住宅,按照上述每平米2000元计算,也需要支出 132000元,假如再贷点款,这还不太离谱。但如果按照黄奇帆的宏论,重庆市2008年主城区房子平均价为每平米3900元,双职工可买90平米,需要 30万元,而按重庆普通百姓年平均收入是6万元,所以便得出了6.5年内可以买上房子的结论。我想,在长达6.5年内,不吃不喝不生病,孩子不上学,办事不送礼,即便买上了一套住房,要不要缴契税,要不要装修,要不要买家具,要不要"温锅",招待一下亲朋好友?请问薄熙来,黄奇帆敢不敢和重庆普通百姓签个合同?6.5年以后拿出来对照核实一下。

看来,薄熙来这个从小在宫庭里长大的中共太子党,有点像中国封建社会的某个皇帝,当百姓吃不上饭的时候,大臣去报告他,他竟奇怪地问:为什么不吃肉?皇帝久困于宫庭之中,确不知情,并不见怪,但薄熙来不同,他是北京大学毕业的硕士生,又在基层工作了 20多年,他明明知道,一个重庆普通百姓6.5年根本买不上一套房子,而是急于想升官发财,故意画饼充饥大搞欺骗而已,因为他今年已60岁,按中共干部政策规定,65岁退休,所以他为了抢班夺权重回北京当上中共中央一、二把手,等不及6.5年以后了,先画个诱人的大饼,来吊重庆百姓的胃口,以骗取民意支持,如此而已。等到6.5年后,他早已退休了,重庆人买不上房子,去找谁算账?

在这方面,大连人曾被他忽悠了10多年,最有发言权。从 1984年到2004年,薄熙来在大连以及辽宁工作了20年,在大连当市长、书记多达8年,他扶植的房地产大亨确实不少,但请问哪一个大连普通市民用 6.5年的收入,买下过一套住房?大慨能用这么短时间买房的人,只有当官的和经商的人,当然也包括他自己在内。他不仅在仲夏花苑霸占了一套高档豪华别墅,与辽宁著名画家宋雨桂为邻,而且在大连西岗区长江路598号万达公寓28层巧取豪夺了三套,多达700多平米的高档住宅。他不用6.5年,只用6.5秒讲一句话,就能美梦成真。而我的哥嫂1972年参加工作,2007年才在大连旅顺买了一套住宅,历时35年,我1982年开始在大连日报工作,1997年才买上了一套住宅,历时15年。当时我在香港文汇报任职,收入不菲,不是低收入的"普通市民"。可以想像一下,普通市民会怎样?这些事实足以说明,薄熙来是一个演技高超的"政治戏子",从大连到重庆,换个舞台,但本质一点也没变。他一手当权在大连"忽悠"了8年,未能在6.5年内,解决大连人的住房问题,眼下换个城市,换身马夹,就能点石成金?鬼才相信呢!我想,如在国内,民意被强奸,媒体被噤声,有人吹捧他并不难以理解,但海外的《多维网》等也转发这些华而不实的文章就令人叹息了!假如真的不是戴着有色眼镜看问题,请这些作者与编辑去大连与重庆实地请教一下普通百姓,听听他们带血、带泪的声音吧!

2009年,9月14日 多伦多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