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外之物

作者:玉琳 发表:2009-09-18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以济用。天下无人不需财,但要不为之所迷。如一味悭吝,分文不舍,则虽堆金如山,自己也会无福享受。古人说:"若是吝财并惜宝,千万神仙不肯来。"况钱财是身外之物,生带不来,死带不去。

我曾遇到一位爱房如命的病人,他病到膏肓,仍然守屋如奴,直到命归西天的那一刻。

杰买了一栋大房子,风景优美但地势险峻。他千方百计的想把这眼看要顺着山坡滑下去的楼房保全下来。有一段时间,天公不作美,天天阴雨绵绵,忽大忽小。就等着山坡上的哪一块石头或泥土"叹一口气",其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好莱坞电影中常有房屋下滑倒塌的镜头,那大多是设计的景,而这栋房子的危险是真的。所以,好猎奇的人就在坡下架起了二、三个镜头瞄准了这栋摇摇欲坠的房子,等着抓惊险镜头,其中有一个是被杰从屋子里活生生赶出来的房客,幸灾乐祸地等着看他的热闹。

杰从嘴边一分一分地省钱,攒积到够付定金,又省下很多必要的开支来付贷款的利息。他会跟在房客的后面关厕所的灯,经常吃不用煮的食物,最后落了一身病到诊所来,又不愿意付诊费,要求医生开先例减一半的时间和费用,他好少付一些。

他因为房子而时常忧虑,中医讲思则伤脾,担忧使他气虚而不伸。脾伤导致胃败,因而导致他不思饮食。他因为怕房子随时可能下滑倒塌而坐立不安,天天处于惊恐之中,而恐则会伤肾。这真是事未至则忧思不已,事一来更惊恐不休。他这种如惊弓之鸟的生活,使他积久成疾。当他来诊所的时候,已经病的很重很深了。

终于有一天,连下了几天滂沱大雨,他在消防人员的强烈警告下,出了房门,站在外面眼看着他这栋省吃俭用换来的楼房从山坡上一路滑一路散架,直到完全散架变成了木柴水泥堆。他诅咒上天,痛苦恼怒,没有几天就亲自到上帝那儿"讨公道"去了。

他以为这一切是他的,其实他命里并没有。何况这地球上的一切从来都不真正属于任何一个人。人身也一样,不过像一件衣服,暂时借人穿穿而已,若真要带走,除非修炼。否则,空手来去,一旦醒悟,后悔莫及。


来源:明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