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发树豪掷22亿元 成云南白药二当家 (图)

作者:胡玉慧 发表:2009-09-15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09月12日:近一个月的时间后,云南白药新的二股东终于现身。今年在资本市场,掀起颇多风浪的福建首富、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以22.07亿元的价格受让6581.39万股云南白药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22亿元入驻云南白药

8月15日,云南白药宣布:其第二大股东「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塔集团),拟将所持6581.39万股公司股份全数转让,该部分股份占云南白药总股本的12.32%。

「云南白药」对受让方提出了详尽的条件:其中,包括受让方需整体接手6581.39万股股权,同时受让方需承诺,自取得股份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通过证券交易系统,或其他方式转让所持股权。

如今,这6581万股股份的接盘方终于浮出水面。云南白药今日公告称:红塔集团,通过公开征集和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确定自然人陈发树,为这批国有股份的受让方。

转让价格为33.543元/股,转让总价款为22.07亿元。公告显示:陈发树将自《股份转让协议》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红塔集团一次性支付全部股份转让款。

尽管,需要一次性拿出22.07亿元的真金白银,然而陈发树这笔交易并未吃亏。以昨日云南白药44.02元的收盘价计算:陈发树受让的这6581.39万股股份,市值达到28.97亿元,目前账面盈利已接近7亿元!

作为A股市场典型的“白马股”,「云南白药」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11%!实现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33.21%,每股收益为0.50元,增长势头良好。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云南云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药公司),将持有的上市公司全部股权,无偿划转至白药控股有限公司。由于云药公司是白药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故实际上减少了股东层面的管理层级,从而使大股东与上市公司的互动更加有效率!

而云南白药高层此前对媒体表示:公司下一步将会采取整合的战略规划,未来将会考虑一定程度的外延式发展模式。从各个方面来说,公司未来的成长都值得市场期待。

另一方面,作为福建首富的陈发树,今年在资本市场上动作颇大,备受外界侧目。

今年4月到5月期间,他通过大宗交易和二级市场减持约1.47亿股紫金矿业,套现约13亿元。通过此次减持,陈发树筹集到了接手「青岛啤酒」7.01%股份的资金,以2.35亿美元的价格,从世界第一大啤酒公司「百威英博」手中,接过青岛啤酒9164.13万股H股,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