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冒用死人身分13年 出国25次竟都躲过追查

发表:2009-09-14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大陆王姓女子假冒台湾已死亡的林姓女子,时间长达近13年,并办理身分证、健保卡,甚至护照,且以假身分进出台湾、大陆、美国、法国,次数多达25次,全都躲过境管人员的追查,直到林女的姐姐于日前向户政单位申请户政资料时,发现林女仍为现户,事情才被揭发。

本名叫做王喜梅河南女子,花了新台币80万,买了小她1岁,于民国86年12月26日死亡的台湾女子林秀玲的身分资料。王女向警方供称,她前偷渡来台后,7天内就取得林女的身分证,最后陆续办了护照和台胞证、健保卡、驾照等证件。

王女在取得林女身分后,自民国88年2月起,就开始进出国门多达25次,以香港最多,高达15次,期间还在大陆停留近700天,入出境地点包括东京、纽约、巴黎等地,十分可疑。

不过,王女在侦讯中,显得很低调,对于在台湾这么多年,是靠什么维生?多次入出境等问题,都不愿多谈,仅供称在台湾有结过一次婚,前夫姓张,目前自己住在台北市东区套房。

这起案件曝光,是林女的姐姐日前向户政单位申请户政资料时,发现林女至今仍是现户,并未办理死亡登记,向户政人员反映,并向警方报案,全案才开始进入侦办程序。

王女13日自北京搭乘海南航空班机入境,被移民署国境事务大队移民官查获,由于案情相当可疑,警方已在13日傍晚,将案子移送桃园地检署扩大侦办。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