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马多夫 彭日成开庭前突然死亡(图)

作者:何方 发表:2009-09-14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日成。美联社

美国华裔金融家彭日成(Danny Pang)因涉及庞氏诈骗案遭起诉,原定15日出庭,但12日突然死亡,警方对彭日成死因讳莫如深,拒绝透露详细消息,只表明加州橙县法医于13日验尸。

警方表示,美西时间11日下午3时30分,911紧急专线接获自彭日成家中打来求助的电话,救护车随即赶到,将42岁的彭日成送往医院,院方于12日凌晨5时12分宣告彭日成死亡,据称死因和心脏疾病有关。

警方拒绝透露彭日成究竟死于自杀还是他杀,仅表示将于13日解剖其遗体,并到彭日成位于加州新港滩一处小区的住处搜查约两小时。新港滩警方发言人琼斯表示,目前正调查死因,不清楚打电话者的身分。

彭日成为保盛丰集团(PEM)董事长兼执行长,今年4月被控以老鼠会式庞氏骗局诈骗投资人,金额高达8.2亿美元(约台币267亿元),被美国媒体称为「华人马多夫」。

诉状指控彭日成挪用新加入投资者的金钱,伪称是投资利息报酬,付给较早的加入者,这是典型的庞氏骗局手法。他还涉嫌非法转移公司资金,利用员工和家人领款50次,每次9900美元,正好低于一万美元的申报门坎。

台湾有华南、安泰、万泰、渣打等6家银行代销7亿美元的保盛丰集团金融商品,波及的台湾投资者超过七万人,大陆和香港也有不少人受害。

彭日成被控非法转移资金及洗钱数项罪名,如果被定罪将面临最高10年徒刑。在前两次的开庭中,彭日成一直坚称无罪,如今身亡,检方将在收到被告的死亡证明书后宣告停审。

彭日成是来自台湾的移民,15岁来美,1990年归化入美国籍。根据美国法院资料,彭日成还涉嫌假造学经历以利行骗,他伪造尔湾加州大学的学士和企管硕士学位,但尔湾只有他就读一个暑假的纪录。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