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针刺攻击 恐蔓延北京 (图)

作者:编译俞智敏 发表:2009-09-12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与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十一日应邀参加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一场名为「亚洲和平、民主与人权」的会议,热比娅呼吁国际社会应对中国施压,迫使北京当局重新思考其少数族裔政策。图为热比娅(由右至左)、达赖喇嘛、前捷克总统哈维尔与前南非总统戴克拉克合影留念。 (法新社)

乌鲁木齐以外城市
传出10多起疑似案

据中国新疆自治区官员十一日表示,继乌鲁木齐传出针刺攻击后,包括阿尔泰、和田、喀什等新疆其它城市也传出十多起疑似针刺案,不过多半为民众恐慌心理所致。另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说,针刺攻击可能蔓延至北京,因为中国当局已对各网站经营者下令,要求删除任何提及北京针刺案的文章或讨论。

据新疆自治区政府一名新闻官员十一日表示,和田、阿尔泰与喀什市最近分别传出疑似针刺攻击案,共有九名嫌犯被捕。

喀什市共党文宣部门官员也证实,当地的确有民众通报遭针刺攻击,多数人声称是走在人群时身体突然感到刺痛,不过经医师检查后,却查不出任何针刺攻击证据。

世维称汉人骗赔偿金
用针刺自己嫁祸维族


另据中央社报导,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最近连串针刺伤人事件,有许多是汉人为获取政府赔偿金而用针刺伤自己,所以才会只有针孔,没能验出任何化学成分及毒物,而这已成为新疆贫穷汉人致富的最快手段。迪里夏提说,新疆公安为了在国庆前维持稳定并安抚汉人,故意视而不见,让汉人继续以此方法骗钱。

官方媒体中国日报报导说,在十九起通报针刺攻击案中,十三起证实是误报,只有六起案例获得确认。至于伊犁地区目前尚未接获报案,但当局已在人口稠密地区部署上千名便衣人员到处巡逻。

英国泰晤士报十一日则报导指出,中国当局担心新疆的神秘针刺攻击会蔓延至北京,影响今年十月一日中共建国六十周年纪念庆典,因此已下令网络服务提供者要求各网站负责人,一旦发现网站上有人留言提及北京针刺攻击事件,就要立刻删除相关文字。

但也由于中国民众早已习惯国营媒体根本不可信,因此只要有一点谣言传出就可能引发大规模恐慌。乌鲁木齐近来的针刺攻击传言引起民众示威,导火线竟然是乌鲁木齐公安当局在八月三十一日发给市民的一封简讯,内容提到近来有数字市民遭人以针刺攻击,希望民众不要紧张。

没想到这封简讯反而让市民更为惊慌,目前有近六百人报案说遭到针刺,汉人更群起示威要求撤换党委书记王乐泉,并前往维族小区寻仇。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