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明星替身大盘点:外貌相似真假难分(组图)

发表:2009-09-11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德华最近在横店拍摄由徐克执导的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华仔饰演智慧帅气并存的狄仁杰,其夜行装造型也于日前曝光。 至于华仔有部份武打场面是由替身杜奕衡完成,两人外貌极之相似,简直真假难分。

 

虽然有幸当华仔的替身,不过杜奕衡却有苦自知,事关他自从上月拍摄以来,除了每天要通宵赶夜戏外,又要吊钢线和捱刀枪,弄得伤痕累累。

其实杜奕衡的最大目标,就是摆脱华仔的影子,他谓名人的替身不好当,皆因导演的要求会特别严格,每个动作都要做得完美才收货。

华仔惯演打斗戏,虽然他有替身,但不少场面仍选择亲身上阵。

日前他在片场拍摄狄仁杰夜战雄鹿的一幕,见他身穿夜行衣,头戴瓦片形状帽子,手执一把长柄剑,在一个约3米高的石像上攀爬,然后鹿头道具迎面扑来,华仔身子一闪,再与之厮杀,身手的确如导演徐克所说的非常灵活。


近日有消息称华仔因为害怕感染甲型H1N1流感,一共拍完6个通宵的文戏后就返回了香港地区,武戏部分将全部由替身来完成。 "我在剧组,跟华哥站在一起连剧组的人都认不出谁是谁!尤其是每次化好妆后,片场的工作人员常常会把刘德华和我搞错。" 杜奕衡告诉记者,4月初他进驻横店《狄仁杰》剧组,半个月下来,浑身是伤。 "累啊,几乎每天都是通宵拍夜戏。"杜奕衡称,打斗、刀枪、吊威亚...... 这些危险戏份弄得自己浑身是伤,长期当刘德华的替身,杜奕衡落下了关节炎,每到阴天的时候,两条腿酸痛难忍。

 

杜奕衡学舞蹈出身,靠模仿刘德华出道,这一来一往就是10年的工夫。 很多人都羡慕杜奕衡,能给刘德华当替身,但其中的苦只有他自己知道: "名人替身不好当啊!导演要求特别严格,即使是替身,对于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极尽完美,因为你是明星的替身。" 杜奕衡还透露,最难学的是刘德华的眼神,这方面他下了不少工夫。 因为和刘德华长得很像,杜奕衡现在片约不断。不过杜奕衡最大的目标是想摆脱刘德华的影子。 杜奕衡称,接下来他将加盟洪金宝的《叶问2》,而且戏份也很多。

成龙的替身李海青

我们在佩服成龙做高难度、高危险动作的同时,产生一个疑问,成龙真的不用替身吗?据说李小龙的替身是成龙,而成龙的每一个危险动作都是自己亲自完成的吗?其实成龙对于自己事业很执着,能不用替身就不用替身,尽管成龙一再表示自己从不用替身,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爱好动作片,更爱成龙大哥,由此便引发了强烈的求知欲望。其实在圈内,成龙是有替身的,他就是"龙哥"--李海青。李海青不仅武艺高超,人长的和成龙大哥及其相像,在片场工作人员都尊其为"龙哥",当今的红演员基本上都认识这位大腕武行替身,成龙曾两次专门飞到北京来与李海青会面,武行替身能做到这个份上已经不错了。李海青有时也很牛,居然牛到成龙大哥与其合影,他都不理会。

按说,能做成龙的替身,那片酬一定很高吧?答案是一般。李海青这样的有名气的武行替身只在5000元上下徘徊。武行替身都是幕后的,一般很少露面,也很少被关注,一部戏下来,伤痕累累甚至受伤住院那是常有的事。但替身终归是替身,导演和制片人很少重点提拔。

可以理解的是,成龙大哥如今年纪也不小了,没有多少"资本"拿生命去拼戏,找个替身也无可厚非。而替身在影视剧里面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缺少了他们,剧情可能就不会精彩,剧中人物的艺术形象可能就不会饱满。

李海青武艺高超,长相和成龙也非常相像。他上身赤裸,肌肉发达,手指着镜头,眼神凶狠,和成龙气质相当吻合,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成龙的专用替身。 李海青在片场时,工作人员都尊称他为"龙哥",然而这位龙哥拿的薪水却只是真龙哥的零头。本尊成龙都因拍戏全身是伤,李海青更是全身都布满疤痕,骨折只是家常便饭,然而谁又认识他呢?

巩俐替身周显欣

巩俐替身周显欣。曾在《周渔的火车》、《誓言无声》、《铜鼓》、《红<粉世家》、《风满楼》等多部电影、电视剧里担任角色。因酷似巩俐而被挖掘成为替身,许多比较暴露,激情的由周显欣替身上演,然而事后却几乎没有人提及她的名字,在影后巩俐的光环下,幕后的替身自然没法浮出水面。

 

看到周显欣的第一眼,我情不自禁地对她说,"你长得真的很像巩利啊。"其实,周显欣在《周渔的火车》中还真做过巩俐的替身。在剧中,巩俐要扮演两个角色:周渔和秀。导演孙周不愿采用特技拼凑,要求两个"巩俐"同时出现,来自贵州的周显欣赢得了这个机会。

对于众人给予她的"小巩俐"称号,周显欣表示这样的称呼给了她很大压力,正是这样的压力促使她勇敢诠释不同的角色,让观众认识真正的周显欣。出身于书香门第、毕业于原华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现四川大学)的她,在机缘巧合下弃医从艺,考上了中戏表演系的研究生。

周显欣2000年医科大学毕业前,她在同学朋友的极力怂恿下参加了日本和中国广东省联合组织的"歌乐"小姐选美大赛,没想到竟摘取了桂冠,接着便代表中国赴日本进行文化交流,这成了其考取中戏的主要动因。

从电影《周渔的火车》充当巩俐的替身,再到《高考1977》里面那个执拗的陈琼。今年已经34岁的周显欣在艺术道路上一路坎坷,正如她所扮演的角色那样。

杨紫琼替身诺诺

杨紫琼替身诺诺。作为杨紫琼的御用武术替身,在拍摄期间,诺诺离开片场后去的最多的就是医院。"我每天拍完,就回去到当地小诊所去拉牵引,把脊椎拉松,然后第二天再拍戏,拍的时候又拽到神经了,然后隔两天再去拉牵引。"做明星的替身,估计寿命都得减少许多,工伤也未必有能赔偿。

 

武打女替身诺诺,她曾经为杨紫琼、藤原纪香、MaggieQ等女星做武打替身,完成了很多高危险的动作。 最近一次替身戏是拍摄《三国》,诺诺是主替。让诺诺伤得最重的不是大场面动作,而是骑马。"我要下马,可是停下来的马又跑了,我一个脚就被拖着,然后整个人就掉下去,被拖了很多米,我一直用腹肌撑着,脚根本下不来,觉得马蹄在我脸上飞来飞去。"

马师赶快过来抓那匹马,但是结果是两匹马的马蹄在诺诺的脸上飞来飞去,好在有惊无险,只是伤到腰,没有性命问题。

诺诺的第一部戏是《雷霆战警》,与郭富城搭档的藤原纪香很多危险动作就是由诺诺完成的。其中一个动作要求诺诺要从四十五层楼的高度上往下跳到四十二层的玻璃上。

 

吊着诺诺的威亚长度是固定的,当诺诺从直升机吊着的车上突然下跳时,威亚一下子被重量绷直,来回晃。后来诺诺被告之,她这种突然对威亚施力的动作很容易让威亚断裂,最后的结果就是没命了。

李连杰替身熊欣欣

熊欣欣,习武出身,因为李连杰做替身入行,后闯荡好莱坞做武术指导,现转身做电影制作人和导演。

熊欣欣这个名字,很多人会陌生,但说到他在《黄飞鸿》(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第四部第五部第六部)中扮演的"鬼脚七",可就尽人皆知了。作为李连杰的武替,他也是全身伤痕,甚至他的样子之所以这么难看也是因为脸部曾经受伤的原因。

熊欣欣,12岁进入广西武术队的他曾有过长达8年的学武生活,且多次在全国武术大赛中夺冠。1983年,熊欣欣从武术队退役,那时的熊欣欣也有自己的理想--进入外语学院,当翻译,走遍全世界。

1984 年,香港著名动作片导演刘家良来北京拍摄电影《南北少林》,需要一些有武术功底的武打替身,于是,在接到师兄的电话后,从来没有想过要拍电影的熊欣欣来到了北京,并在片中首次为李连杰担任了替身。从那部影片之后,熊欣欣就跟随刘家良来到了香港,开始了他的"武行"生涯。

他是《黄飞鸿》(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第四部第五部第六部)系列的鬼脚七,也是《黄飞鸿2》中的白莲教九宫真人,更是《断刀客》中那个全身都是花花绿绿文身的土匪飞龙,还是《满汉全席》里那个来抢生意的反派大厨......而由他充当武术替身的电影更是数不胜数。一路走来,熊欣欣饰演过的角色给他带来声望最大的还是当年的鬼脚七。

在徐克电影《黄飞鸿》(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第四部第五部第六部)中,腿功了得的"鬼脚七"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熊欣欣说,从那之后,更多的人开始叫他"七哥"。他对此很受用,因为毕竟大家通过这个角色记住了自己。

" 鬼脚七"是人们看得到的银幕形象,而熊欣欣最开始是一位幕后英雄。从1984年拍摄的《南北少林》起,他就成为李连杰的替身。李连杰功夫很好,为什么还要找替身?熊欣欣解释说:"演员不是全能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长处......并不是李连杰的动作不好,而是让这个动作更加完善。此外,演员是一个电影的财产,要好好保护他......一旦演员受伤,电影就会停拍。"

章子怡替身邵小珊

当《夜宴》一上映,章子怡便表示戏中裸露的背和胸都不是她自己的,而接着章在片中的"裸替"邵小珊向媒体曝"我就是章子怡在《夜宴》里的裸体替身!",并坚持要求《夜宴》片方在影片结尾给她署名。经一段时间的纷扰之后,邵小珊承认是在借《夜宴》炒作自己,并声称目的已经达到只是邵小珊虽然借"裸替署名"事件出了名,但依然没有剧组找她拍戏,破坏了替身低调的潜规则,自然也是讨不了好

 
曾在《煎炸三宝》中有过不错表演的邵小珊,曾经向媒体踢曝"我就是章子怡在《夜宴》里的裸体替身!若影片在末尾不署我的名,就是掩盖章子怡使用替身的事实,假以章子怡的裸体误导欺骗观众,我会要片方给个说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