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中国通膨 陆股别碰(图)

发表:2009-09-11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大师罗杰斯

投资大师罗杰斯近日接受大陆媒体访问时指出,大陆股市、上海房市及黄金近期涨幅都已经太高,他不会选择在此时投资这些商品。

罗杰斯当前正在中国大陆为他的传记「水晶球」展开宣传活动,9日他在广州与大陆媒体会面,会后接受上海每日经济新闻专访。

罗杰斯表示,当前全球许多地方都发生通货膨胀,多数商品价格都在上涨。他指出,2008年出于恐惧,人们什么也不敢买,没人买米、买肥皂,最后米和肥皂用完了,不得不再次买入。现在经济看起来好像开端好转,其实是因人们重新开端买东西。与此同时,全球央行无不释放出天量货币,导致全球许多地方包含中国都出现通货膨胀。

被问到对近期中国股市的看法时,罗杰斯说,他不知道短期内股市会发生什么,也不关心。他只知道,唯有在股市崩盘时,价格低了,才是买入的机会。

他指出,中国股市在过去九个月或十个月内翻涨了一倍,如果问他接下来股市会向上还是向下,他不知道。但如果一项商品在九个月、十个月时间内价格就涨了一倍,他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买进这项商品。

对于上海房地产,罗杰斯表示,上海的房价正在直在线升,现在他也不会在上海买房。他认为,投资人现在应该选择价格没有直在线涨的地区进行投资。

在罗杰斯眼中,大宗商品是当前值得留意的商品。罗杰斯说,大宗商品是危机期间唯一基本面处于优化的。如果经济增长,将加大对商品的需求,价格就会上涨;如果经济萧条,政府发行的天量货币将引发通货膨胀,商品成为最好的保值投资。

当前不少大宗商品价格已涨不少,从历史来看,现在仍然比较便宜的商品主要是咖啡、银,或许还有棉花、天然气。

他建议中国政府,不要再买入美元,应该买入中国需要的东西,例如棉花、镍、石油、锌。

看好黄金长期走势的罗杰斯,在专访中还掏出口袋的金币表示,全球央行在买黄金,他也买了黄金,他认为中国政府鼓励居民买黄金和白银是明智的。但因黄金近期也涨了不少,他现在也暂时不会买黄金。但如果金价下跌,他会买入更多,他预期,黄金在未来10年、20年的价格将会更高。

罗杰斯表示,现阶段白银可能会比黄金更值得投资。从历史看,当前白银比其历史上最高价低了70%,黄金比其最高价只低了3%。因此,现在买入白银获利的机会可能会比买黄金更大。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