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感谢大陆捐款,北京为何突然紧张?

发表:2009-09-10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博讯记者与中宣部一领导会面,谈到马英九知恩图报,感谢大陆对台湾捐献救灾屋与捐款时,这位宣传部领导表示,这本来是大好事,但可能有反效果,目前相关单位正在密切关注,中宣部已经密令主要媒体放低调们。

记者完全听不懂这位领导所言,询问缘由。这位领导说,大陆这次大手笔捐献台湾救灾,其实哪里是大陆民众的自愿捐款?几乎都是政府巧立名目从国家财政,也就是大陆老百姓的税款中拿出来的,有些甚至是大陆民众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的款项(已经放进国家财政,至今没有下发地震灾区)。北京政府这样救助台湾风灾,除了血浓于水之外,也是对马英九上台后改善两岸关系的一个支持,同时,大陆也想用这些钱买下马英九余下时间里的承诺,不给大陆添麻烦。大陆在今后两年面临政权交接和经济转型、社会变革等,如果再有台湾添乱,那就火烧浇油了,不好对付了。

从马英九的反应来看,北京政府的这一个目标算是部分达到了。但却没有想到马英九在公祭受难者大会上突然公布了大陆所有捐献物资和善款的具体数字。结果引起北京高度关注,引起相关部门高度紧张。

记者还是搞不懂这位脸色越来越阴沉的官员想说什么,就继续听他解释。果然这位并不知道本人除在新华社工作,也在博讯兼职的(不为钱,为了良心)宣传部领导透露了惊人的秘密。

原来马英九感谢大陆,说出大陆捐赠了上千高质量的木板屋,以及超过50亿新台币的善款后,立即有大陆情报机关从香港和台湾发回消息,他们说马英九公布数字后,海外一些财政专家开始算一笔帐:根据大陆目前公布的所有对四川地震灾区的救济款(包括政府拨款和善款),平均到四川灾区的死难者和灾民身上的平均数,然后再把大陆捐献给台湾的50亿新台币平均到台湾死难者和灾民身上,把两个数字相比,竟然发现,北京政府捐给台湾受难者和灾民的善款,竟然超出他们下发给四川灾民平均数的2.3倍。

虽说,台湾受灾地域小,受灾人数少。但这种捐献"政治善款"竟然超过拨给大陆地震灾民那么多的做法,一旦暴露,一定会引起一些"别有用心"人士做文章。

更有甚者,台湾灾民除了接受大陆的善款外,更大的来源是台湾政府,台北政府并不会因为大陆捐款了,就相应减少财政拨款。而中国政府下拨给四川灾民的钱财,已经包括了国家拨款和民众捐献的钱。这样比较一下,就会发现,四川灾民所得,要远远低于台湾灾民。如果考虑到两地的生活差距,这本来不是一个问题,可问题出在北京政府竟然为了拉拢马英九,对台湾灾民比对大陆灾民大方了很多倍。

如果情报部门截获的这一消息属实,并且又在大陆公布出来的话,北京政府将无法自圆其说。所以,这位宣传部领导说,我们不能发文禁止,现在只能密切注意事态发展。希望四川的灾民不注意到马英九公布的数字。不会去用这个数字除一下台湾受灾民众的数量。如果他们真那样做,再对照一下自己所得的话,估计会有严重的问题。

记者记者听完这种故事,感到很震惊。但由于手头没有相关数字,只好如实报道出来。希望有心人到四川灾区统计一下,灾民到底得到了多少财政拨款,多少善款,然后再比较一下大方的北京政府给了台湾灾民多少大陆民众的税金。希望得出的结论不是那句每个中国人都耳熟能详的谚语:谁让你不幸生在中国大陆?我们还要加一句:谁让你不幸死在中国大陆?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