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古文明 现代科技难追

作者:微光 发表:2009-09-09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望远镜的发明

一部天文学的发展史,可说是望远镜的演进史,许多业余天文爱好者对于天文观测、星象摄影与天界新知相当着迷,望远镜可说是最大功臣。今天在美国夏威夷州6600多尺高的麻纳基亚死火山的峰顶上,有着口径十公尺的巨型反射式天文望远镜;而在距离地面560公里的地球轨道内,口径2.4公尺的哈伯太空望远镜也在“巡天”,并将“天机”泄漏给地面控制中心内的天文学家。靠着这些巨大而先进的仪器,人类对于宇宙的诞生、星球的演进,才能有较清楚而正确的认知。

在即将迈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如果你要问“望远镜是谁发明的?”相信许多人都会回答:是在1608年前后,一个叫做黎普西的荷兰眼镜师,在把玩一个凸透镜和一个凹透镜时,无意间发明出来的。基本上而言,这个答案是对的,只是有些考古学家依照他们所发现的古物证据,却不太同意这个讲法。

神秘的水晶镜片

在大英博物馆内的埃及古文物区里,有一块毫不起眼的玻璃镜片(如右图),静静的躺在柜子内让有心人来伤脑筋。最初,当它从一座古墓中出土时,几乎所有人都看走了眼,丝毫不以为意,把它任意遗置一旁。后来在重新检验以便建立档案时,才发现它竟然是水晶镜片,而且是经过精密的机械研磨、切割而成的。依照它所产生的光学效果,要磨成这样的镜片,还需要用到复杂的光学理论和数学公式,当初研磨这片水晶的“技师”从何处得到这些知识,这可真让我们感到费解!
 

石英珠上的小孔

此外,在今天的秘鲁境内,也曾挖掘出一具木乃伊,在其衣服的外侧,披挂着一串由石英打造成的串珠,而连接这串石英珠子的,是一条看上去相当细的神秘金属线。这条线比现在一般家庭用的缝衣线还要细上很多,但神奇的是,无论你怎么用力拉扯都拉不断。而更令考古学家感到不解的,是石英珠上用来穿线的小孔,竟然小到今天任何商业用的钻头也钻不出来,凭现在人类的科技,只有一种工具可以钻出这么细小的洞,那就是高能量的雷射,然而雷射是二十世纪尖端科技下的产物,远古时期的那些“文明落后”的古人是如何钻出这样的洞?除了不可思议外,我们实在无话可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